高苑科大i悅讀 借書進場看棒球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i悅讀    借書進場看棒球

     高苑科大圖資中心參加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信兄弟棒球隊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所舉辦「2019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活動。鼓勵在校師生辦理高雄市立圖書館借書證,可以就近在住家附近市立圖書館借閱三本書並摘錄書中佳句,即可兌換中信兄弟洲際棒球主場內野票兌換券。藉由換球票方式,激勵師生暑假讀好書,盼跨界帶動球迷變愛書人,愛書人也感受到運動樂趣。

     今年圖資中心特別邀請高苑科技大學棒球隊辦理高雄市立圖書館借書證,目的希望已邁入第10年的高苑科技大學棒球隊,除了培養多位優秀棒球選手,也能打破運動員不喜歡讀書的迷思。盼結合棒球與閱讀讓球隊選手,在全力養成球技之餘,不忘閱讀的樂趣。為培養球員健康生活、增進身心樂活的目標,在學校圖書館內設立健身書屋及健身工坊,其中健身書屋蒐集有關強身、健身、休閒、運動等相關主題的圖書,提供球員在空中花園悠閒閱讀。

     高苑科大趙必孝博士感謝高雄市立圖書館跨域資源共享,提供異業結盟,結合各界資源,讓個別力量相互加乘散發更強大服務能量。此外高苑科大近年來推出桌遊融入課程、VR體驗結合現代科技、幸福陪讀學習相伴、漂書運動好書共享、真人圖書分享生命故事等新形態的圖書館閱讀服務。不僅讓圖書館更人性化、更多元,成功翻轉一般人對圖書館的印象,吸引全校師生與社區居民走入圖書館。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高苑科大圖書館微轉型成為社區共讀站,目前已是社區居民最喜歡的終身學習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i悅讀 借書進場看棒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