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安全救生教練 授課教導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大同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5日來到北市大同國小。大同國小建構學習組織,成立班級讀書會,透過團隊學習,建立親師交流道,打破僵化的班級王國,親師生共同擬定學習活動,提升教學品質。

大同國小優質的教學環境,提供多元教材的刺激,規劃不同的學習角,如:圖書角、棋奕角,遊戲角、電腦區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精神和態度。研發本校本位課程:解讀教育部能力指標及台北市教育發展綱領,營造一個積極、樂觀、求變的學習團隊。藉由願景「健康、快樂、卓越」,期待大同師生「健康成長、快樂學習、卓越發展」。

本次參加水域安全講座的是低年級的小朋友近200人,小朋友們一進到宣講試聽中心,看到簡報Q版圖檔,示範的水安道具救生圈,每個同學都興奮起來,搶著要上台表演。我們準備的有獎問答禮品沒有少,筆記本、戲水十誡捲捲筆、水安知能泳帽等只要小朋友舉手回答問題,就給獎品。紅十字會到各校宣導水域安全知識教育孩子有正確的玩水觀念,重要的戲水要有大人陪伴,要有救生員,不要跳水,不要在水岸旁打鬧嬉戲,才能保命、保平安。

針對水域安全,紅十字會召集水上安全救生教練親自到校園宣講授課。教練們教導及檢視同學們對於水域安全的認知及技能,利用簡報圖檔、海報摺頁、戲水十誡捲捲筆及快問快答的教學方式,提升同學們的水域安全知能。

臺北市政府呼籲學生家長,在暑假期間要多注意孩子們出遊的動向,避免前往易發生溺水案件處所戲水。要同學們熟記救溺步驟,「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萬一有人發生溺水意外,第一時間務必大聲求援,利用周圍救生器材,切勿貿然下水救人。

確保水域活動安全,提醒同學們出遊前更要謹記「戲水十誡」。包括:戲水應選擇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地點、避免做出危險行為、注意湖泊溪流落差變化、不要落單、下水前先暖身、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注意氣象報告、加強游泳漂浮技巧,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牢記救人五招、戲水十誡,才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水上安全救生教練 授課教導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大同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