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兵大成就的守護隊伍

嵌入:
文字-A A +A

小尖兵大成就的守護隊伍 !

松山社大基隆河錫口巡守隊,代表臺北市參加環保署全國優良巡守隊評比,再度獲評為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一起守護打造健康‧生態.安全的幸福松山。

~河川歷史微旅行,用故事喚醒協力守護意識~

在世界地球日的前夕,陽明牙醫系的學生到錫口服務學習,以永續生態一日志工,淨溪與濕地養護初體驗同學沿途撿拾垃圾淨灘,

非常認真喔!由松山社大基隆河巡守隊帶領文史導覽,並協力濕地生態守護工作。活動結束同學欲罷不能,並歡喜表示收獲非常豐富。

也謹此感謝梁蔭民老師、陳德鴻老師與各文史老師平日給予巡守隊的陪伴與指導。

透過這次的活動,希望同學能在服務之餘能有較多的學習。

1.場域轉為到松山區,以能結合當地特色。

2.結合河川巡守隊的志工常態性服務,實際體驗志願服務的精神

3.融合環境永續與社區人文的學習,在此前提下的規劃,將不僅是單純的打掃,而更會增加許多趣味與知識性的體驗。

基隆河錫口水環境巡守隊是臺北市目前唯一由社區大學師生組成的隊伍,成員多來自於松山社區大學的學員,巡守基隆河成美橋至大直橋段(左岸),

除了參與環保局計畫守護水域、淨溪、水質檢測及文史導覽等水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外,該隊自106年透過臺北市政府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通過,

107年度成功於基隆河麥帥二橋高灘地建構人工濕地,積極推廣並落實生態永續的水環境教育,榮獲環保署評定為「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

甫獲得全國績優的他們,對在地河岸有長期而深刻的關懷。也因此松山在地的許多環境教育活動,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

舉凡國小營隊、中學鄉土教育、大學服務學習、企業淨溪活動…等,每每看見他們付出寶貴的時間奉獻社區,

而結合生態、環保、在地人文的導覽方式更是他們的特色。藉著他們的帶領,我們將用更廣闊的視角,看見松山綿延永續的新希望。

我們也期待,透過他們的影響引導更多人身體力行,愛護河川水域和自然生態,守護下一代的環境資產。

 

《松山小辭典》

錫口為松山舊名,源自平埔族語,原意為「河流彎曲處」,其中「河流」即指現今的基隆河。而後進入日本時代,日本人認為該地景色與故鄉日本松山相似,而將錫口改名為「松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6

加入時間: 2019.06.09

Lydia yu

加入時間: 2019.06.0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小尖兵大成就的守護隊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