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

文字-A A +A

(廈門訊)2019年6月15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2019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門成功舉辦,來自海內外及港澳臺地區的150餘名僑界代表圍繞“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致力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展開深入交流。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出席並致辭,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主持會議。國務院台辦港澳涉台事務局副局長朱鳳蓮、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黃海龍、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監事長梁淦基、香港僑友社會長黃英來、澳門歸僑總會副監事長尤肖吾等參加會議並發言。


萬立駿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我們立足新時代、推進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是指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綱領性檔。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不斷深化包括僑界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努力促進兩岸同胞團結奮鬥,旗幟鮮明反對“台獨”分裂活動。萬立駿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二是,明確戰略定位,推動民間交流,推進兩岸融合發展。三是,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四是,積極為兩岸青年創造交流機會,鼓勵兩岸青年共同發展,共同成長。

邢善萍表示,2018年是兩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的一年。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行徑,採取一系列惠及廣大臺胞的政策措施,積極有為,穩中有進,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引領兩岸關係朝正確方向發展。
鄭致毅、黃海龍在發言中說,兩岸和平發展的歷史大業上,全球僑界基於光榮的傳統,不僅不能缺席,還要積極貢獻智慧、發揮影響力,彙聚多方面的卓見,成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推手。希望海外僑社無論來自台、港、澳或大陸,都能不分彼此,促成海外華僑華人大團結、大和諧,為僑界福祉、兩岸和平發展,貢獻力量。同時,讓兩岸論壇和平永續經營,持續發揮創意和智慧,成為兩岸關係發展的最佳橋樑。
陳式海、余國春、姚志勝、梁淦基、黃英來、尤肖吾先後發言。他們表示,海峽兩岸是骨肉同胞,血濃於水。不管島內形勢如何變化,都割斷不了兩岸的親情,改變不了中華兒女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念和決心。他們一致表示,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努力發揮自身獨特優勢,進一步擴大兩岸僑界交往、深化人文交流,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團結凝聚海內外僑界力量,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廈門市政協副主席陳永裕、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資訊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廈門市僑聯主席潘少鑾,以及來自中華僑聯總會、華僑協會總會、臺北市福建省同鄉會、新北福建同鄉會、高雄市閩南同鄉會、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臺北市企業家菁英會、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英國臺灣商會、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中華各省(市)同鄉總會等方面代表參加會議。
本次圓桌峰會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分論壇,由中國僑聯、中華僑聯總會、華僑協會總會、福建省僑聯主辦,廈門市僑聯承辦,合作單位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澳門歸僑總會、香港華僑華人總會、香港僑友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1,603
推:
2
回應:
0

花蓮在地企業盡社會責任 秧悅美地送暖災民挺觀光

2024-04-14
瀏覽:
2,685
推:
27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062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2,994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31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40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2019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