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300人參加安全知能講座 戲水到有救生員之水域才安全】大安國中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四五十」代表「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及「戲水十誡」,提醒兒少在戲水前必先學會自救及救人技巧,遵守戲水十誡。

兒少水域安全知能宣導,紅十字會總會11日來到北市大安國中全校學生約1100人。學校教學重視生活教育、品德教育,民主法治教育。課外活動的社團如管樂團、弦樂團、體育班(籃球隊、排球隊、田徑隊)、圍棋專班等赫赫有名,參加國內外競賽活動不計其數,迭獲佳績,師生、家長引以為榮。優良學風彰顯「臺北101、教育111」的教育理念,踐履「大展鴻志,安登高峯」。

本此7年級同學約300人參與水域安全講座,隨著天氣炎熱及暑假的到來,水域活動的是同學們極喜愛的戶外活動,但也變成是易發生憾事的高風險活動。我們一再呼籲同學戲水注意自身安全,應在有安全防護設施及有救生員的水域從事水上活動,才能玩得盡興安全。

紅十字會宣導的重點自救救人技巧及戲水十誡,提醒同學參與水域活動時,應注意下面歸納的大原則事項,以保障生命安全。

1.出門前應隨時注意天氣變化。從事水域活動前,應注意天氣預報,如遇颱風、大雨特報或漲潮勿冒險從事相關活動。
2.選擇有配置救生員之水域。避免前往無人水域遊憩,時時聽從救生員指示遊玩;遇溺水情形,勿慌張,應保持鎮定及維持體力等待救。
3.公告之危險水域,切勿進入。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之危險水域,勿進入戲水,以免突發事故釀成憾事。
4.颱風前後,避免在海域、溪流進行遊憩活動。颱風前後易有大雨,避免前往海域及溪流等區域遊玩,以防大浪及溪水暴漲等意外事故。

北市社會局及紅十字會設置的「兒少水域安全知能」 主題網站網址:www.redcross.org.tw/water
提供水域安全圖表、安全宣導影片、戲水安全需知、正確防溺自救及救人的觀念,請同學們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年級300人參加安全知能講座 戲水到有救生員之水域才安全】大安國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