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會同勞動部官員參訪澎湖創客基地 開啟產官學創跨界交流

文字-A A +A

(上圖:立委徐志榮(左4)、楊曜(右3)會同發展署長黃秋桂(左3)等人參訪澎湖創客基地。圖/蘇郁涵 提供)

為了解澎湖在地共生、共創、共榮及傾聽地方聲音,29日立法委員徐志榮、楊曜會同勞動部參事陳育偉、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及分署長程泰運等人參訪澎湖創客基地,並與當地藝術交流及人才發展民間團體、學校及創客等各界展開交流座談,了解在地運作與需求。

「發展署104年起規劃於所屬5分署設立特色主題創客基地。」黃秋桂致詞時指出,澎湖創客基地於楊委員推動下成立,於去年4月啟用營運,也是首座離島創客基地,營運至今1年多,累計服務超過3,480人次,讓馬公本島及湖西鄉等12個社區都能享受創客服務。

徐志榮認為以觀光產業為主的澎湖,設立創客基地能帶來不少商機,民眾可善用創客的資源,將創意轉化為商品,到觀光景點附近販售,藉此吸引觀光客,楊曜則將澎湖創客基地視為創客間討論交流空間,希望他們能從創意發想走向創業,創作具有澎湖元素商品。

隨後兩位立委與勞動部官員聽取在地團體、學校及創客等各界意見,作為日後施政參考依據,並藉由參訪了解創客基地內的作品成果,同時在創客基地人員教學下,實地體驗布料拓印,在眾人精心思考下,完成屬於自己的創作,體驗創客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會同勞動部官員參訪澎湖創客基地 開啟產官學創跨界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