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未到他先受害~動物收容修法刻不容緩

文字-A A +A

 

護生農場被開罰,真是無語問蒼天!
畫面上唱著陳昇情歌的是豬豬天堂的駱鴻賢,他是唱給他園區所救援及收容的數百隻的豬牛羊雞鴨鵝等動物聽,除了唱出了這些經濟動物的悲慘過去外,也唱出自己陪伴這些動物到安老的決心。
曾經營大型養豬場的駱鴻賢,因為一隻不吵不鬧的待宰豬的眼神,讓他幡然醒悟,除了自己吃素外,他更建立了「豬豬天堂」,讓數百頭的豬、牛、羊、鵝各種動物免於被殺戮的恐懼,而這些動物也跟著他吃素,是一個純素的動物庇護所。

 

  今年園區已邁入第十一年,雖然年年難過年年過,他還是盡心為這些動物朋友努力,過去的他整天忙著收素食餐廳的廚餘餵豬,雖然辛苦但是開銷免強還撐得下去,如今非洲溫疫來襲,政府下令不得以廚餘餵食,駱鴻賢不得已只好讓園區動物改吃素食飼料,這對原本經濟拮据的豬豬天堂來說是很大的負擔,開銷無形增加許多,不過沒想到雪上加霜的是邁入十一年的豬豬天堂竟被新北市農業局開罰,因為他養超過19頭動物竟未登記為畜牧場,這對他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

  據俄羅斯研究該國所有新染非洲豬瘟的家豬中,有97%屬於廚餘餵養。西班牙、巴西的調查更發現該國疫情擴散源頭,是來自養豬戶餵養來自機場飛機餐的廚餘,這些廚餘帶有來自非洲豬瘟疫區的豬肉製品,導致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病毒隨著豬隻移動而在境內擴散開來。目前國內並未有非洲豬瘟疫情,但是非洲豬疫情在中國蔓延,甚至延燒到越南.香港,搞得人心惶惶,防疫視同作戰,台灣因此提高防疫等級,除了不得攜帶境外豬肉製品入境外,許多縣市更禁止豬隻餵養廚餘,因為擔心民眾吃剩下的肉品帶有豬瘟的病原,倒入廚餘之後被豬兒吃進口中可能造成台灣龐大的經濟損失。
  但問題是豬豬天堂的豬隻是吃素食廚餘及素食飼料的,這裡不但不賣肉,而且所有豬隻都將在園區生活到老死,和外面賣肉的畜牧場是完全不同的。

 

  日前他在豬豬天堂提出三點呼籲,希望政府能支持這些為護生而設,並非以賣肉為生的庇護農場能順利營運下去。
駱鴻賢表示:3萬元我可以買多少飼料?我可以讓多少動物溫飽啊。居然用畜牧法對我這個護生園開罰!他無奈地說:只要再對我開罰一次。我就會帶著我的牛羊雞鴨豬鵝坐上我的貨車前往農業局抗議!!我抗議是為了讓這矛盾荒謬的觀念可以讓政府以及社會大眾正視!動物這兩個字很廣!並不單單只是狗狗喵喵。牛羊雞鴨豬鵝魚也應該是動物保護法的適用對象!

 

  國外許多先進國家都有所謂的動物庇護所,這些庇護所充分尊重收養動物的動物權,不會以肉品消費的農場經濟動物法規來規範,甚至還會提供這些動物庇護所各方面的協助與補助。但是台灣除了貓狗有所謂收容所外,像豬豬天堂這樣的民間組織卻無保護與遵循法源,這是值得政府與立法諸公該好好思考與研議的重要課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非洲豬瘟未到他先受害~動物收容修法刻不容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