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舉辦國際學生生活適應與學伴制度

文字-A A +A

學校是百年樹人的園地,有安全的校園環境,才能讓學子安心的學習。如何在有限的人力、物力、資源下,達到校園環境的「人安、事安、物安、時安、心安」,做好「校園安全認知」乃是各級學校皆面臨的重要課題。

高苑科技大學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自108學年起,陸續招收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柬埔寨學生,為了讓渠等學生儘快融入台灣大學生活,特別針對校園安全部分,邀請講座針對現行校園安全危害因素及防範作為,向渠等學生說明校園安全重要性及維安因子,期使渠等能儘快瞭解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和其所造成的傷害並讓傷害減至最低程度。

軍訓室陳正忠總教官指出:學校是學生在學生活的重心,因此,應該秉持「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預防勝於補救」的理念,對可能發生危險的人、事、物等因素,妥善規劃,在事前就進行評估、推測、檢查與預防,以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

高苑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學務長楊凱琳博士於講座前致詞說明:「沒有安全的學校,學習就不可能發生」,為此建立正確安全認知及防範校園安全意外事件的發生,使學校、同學們能在安全中求穩定,在穩定中求進步與發展,是當前刻不容緩的工作。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表示:校園危機的生成,是以缺乏危機意識,人為造成的疏忽、漠視為最主要的原因。因此,應該徹底改變「好逸惡勞」的因循心態,養成「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建立校園安全管理的「天網」,以制危機之先,有效發揮安全管理的機動功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舉辦國際學生生活適應與學伴制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