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課程 謝旻諺「文化節目企劃」音樂音效

嵌入:
文字-A A +A

三五六零、謝旻諺「文化節目企劃」音樂音效

(一)
音樂與音效差別。學生說:音效,情節的環節更注意到這情緒。

針對,綜藝節目,音樂性節目的形式,找到案例,如何應用。看時間夠不夠(今天還好一開始就有四個人)坐下來,讀本,透過讀本,他扮演主持人,來賓,走完一次,就知道哪個環節有問題。各組,每人,各自一組,上台讀本,針對各個企劃的部分,評論與分析。盡量使用,上課中的觀念。目標觀眾,收視率,對白,人物設定,都可以。我們可以專業的概念,探討他。你們剖析的技巧,更先進。

讀本,上課教過的概念,提早繳交,我才有時間準備回應。關鍵性的音樂,長鏡頭,知道嗎?隨手的拍攝的技巧。

注意拍攝方式,是一個一鏡到底的長鏡頭,拉遠最後。放字幕的特效,燈光,淡出字幕,out。上自盃黑,你們期末評論的關鍵字,我們在用的鏡頭的術語學過,應用在期末的表達上,你們有透過企劃拍攝的邏輯萊斯。你面對的文本。

我為什麼說長鏡頭,一個,先拿出來討論的東西。你們隨手有手機,這樣子設定。有一個好的題材,做到一模一樣的拍攝方式。

拍長鏡頭,大家保持住,不要停止錄影。你們可以拍到,蠻有趣的畫面。MV的概念,育到怎樣的局線。你,失誤,整個鏡頭,整個重來。拍攝的內容不能有太多的變化,同一個主題中,場景固定,著重某一個事情的一個點。

一一,小男孩跑著,拿著相機。不是鎖在同一個空間,可以跑。長鏡頭不是鎖定在同一個點上。更早期的,看過四百擊,法國電影,老的,剛剛講的對,你們沒有注意到的東西。

光源,馬路上很長的,這一點走到這裡,MV,有些暗,有些量,難度來了,怎麼下燈,打光,可以cover這一塊,走過去,發生什麼事情。這樣子,攝影機倒退,出現光源的問題,拍攝,光怎麼下?

看一次,不一定有一種答案,可以參考看看。

注意光源的變化。字幕,特效的風格。吃的場景光,就是路燈,光源從上來,破解遊戲規則,他們可以做的幾件事情,把路燈都改裝過,光源要夠,要假的路燈的感覺,補光。

第二個,光源不用中,就可以拍攝到。

企劃什麼關係呢?回到樂團,表達什麼過去的故事,這蠻常用的,拉拉,回到上面,回到企劃,只寫到夜晚,長長的街道,歌手在行走,因為中間有環節,上次提到,預算的部分。無法帶大家走預算。

這幾個字,評估,製片說,要花我多少錢。我要怎樣的做,達到最大的效果。只是在寫一個企劃。對應非常現實感,預算花多少錢。少成本的達標的方式。

拍攝方式,跟企劃有關。怎麼入鏡的。鏡頭怎麼運動,這時候調度,到哪邊,就往哪邊移動。

(二)郭台銘來了,鏡頭在綁鞋帶。轉場,如何轉過來呢?穿越空間,(後面一個摩托車?)企劃,怎麼搞?選在故意,陰天拍嗎?有可能,不用管光源固定的亮度,室內的,他是光也沒有多輛。出去夜晚,光平穩,看起來舒服。長鏡頭呢?跟著跑,攝影機,固定,長鏡頭兩種說法,一種遠拍,第二種,一鏡到底,時間長,追溯,可以回到好久一百年前。暫時不展開。

怎麼拍,可能,基本上兩千塊錢打死。穩定器,手機幹掉五年前,專業攝影的模式。差別在,小朋友拍攝的,不輸成年人。比的是腦袋。大家鏡頭差不多。玩抖音,比你們更強。五分鐘做出來。

大家一起,你們是老靈魂媽?文獻呢?抓他的接點,長鏡頭的接點。找到了。一下左,一下子遠,左右。場面調度,他們這些舞者,包括構圖,角色畫面。

第一個,環繞,一樣的概念。抓到了?第三個?眼睛蠻力的,長鏡頭的玩法,比較基本款,蔡依林的,把前兩者的該有的元素融入。鏡頭語言,仰景,推拉,pan,所有鏡頭運用,全部派上用場。做得飽滿。

回到影像的敘述方式,看到的燈光,稍微比較活潑些,回到人的視覺動物,吃香的,活潑的,無法爭論。人喜歡看會動的東西。這東西去操作,表達的方式,內容的方式。長鏡頭更到位。

回到長鏡頭,侷限在。找到國際知名的導演,舞者協助。同樣的問題在,他的整個場面的調度,設定著,全程一鏡到底,會有斷點,無法一次的呵成的,把這樣的規模拉得長。戰爭的補給,無法拉得長。

我台北送到屏東,無法這樣子送。長鏡頭玩法,因為戰線,概念,時間無法拉得長,進可寧在,環節中,渾身本領用上。他們操作方法,燈光都不管,一鏡到底,走完一首歌。長鏡頭本身,這樣子的侷限在,視覺上的疲乏,運鏡的方式,直接這種風格,一條路,各樣的,呼應到,表現題材。

這是操作上的樂團的企劃的部分。長鏡頭適合你們使用的概念。

(三)下一步:音樂到後製特效,字幕在跑,現場在跑,馬鶴凌,馬上風。握得不是老二。長大十八歲。短的小品,台灣,介於獨立音樂,跟主流音樂的交接。聽過john88,陪你過假日。有一個過渡期。

怎麼企劃怎麼拍怎麼後製。怎麼說故事。

玩什麼?多拉A夢,電玩遊戲。玩很多,一般年輕人會接觸的媒體的語言,直播組,小叮噹,古董店玩,呼應到這首歌,要很出略的區分,雪則的動作。A或者B的,當作他們企劃的呈現。拍MV操做的首法,用非長年清的,電玩的方是,選則提的方式。有趣的東西,選的是小叮當。我們,你們叫做多拉A夢。角色可以各式各樣的道具,美夢成真。某種程度上,企劃RPG,呼應選則。更好玩一點。把小叮當元素進去。要做的就是cosplay。這首歌的呈現企劃,呼應的調性,長大十八歲,玩的方式。

下課前,影片。我們與惡的距離,拍攝方式,非常的,用他們有限的,故意要這樣子搞,用的粗糙。看到兩個,小叮當,大學,硬推過去的。給鏡頭,那些都是出現在,對焦的,拍攝的物件,要考過去。鏡頭的語言,拍攝上,味道在。玩的自拍,幾顆鏡頭橋上,用這些東西去,鏡頭簡便,形塑貫穿一整條歌,變成風格。

搭配後製的鏡面設計,視覺元素,要怎麼漂亮的味道在。如何腦筋有概念呢?

場面調度,剪接手法,給強化。最後這三種東西,怎麼說這個故事,感受一下。企劃概念是什麼?角色?之間的關係,色調,第一堂課講的,分割畫面。光源注意到媽?角色之間的互動。互動的,什麼動作。動作幾個層次。腳本計畫有關係。幾個層次。

鏡頭會晃,為什麼?就等剪接,大中小,畫面。卻為了愛,蹉跎歲月。相遇離別,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誰有意見。莫非心裡面。

(四)第二節:

這MV看不懂。情框下,有無辦法,上半學期,在聊的,企劃,我們特別講,要能夠寫出,分為出來,即便文字。氛圍精準呢?

記得我講,美女的概念媽?無法精準,美女不一樣。這概念嗎?每一個人不一樣。講究,至少要十個人,獨到的內容,感受到的同一件事情,大家才有辦法共同協作。回到企劃,寫完,被操作使用的。

以這個MV,感受到什麼氛圍。比較,低略的心情,複雜的感情,如釋重負。

這幾個切入點都不錯。是我,我多加東西,各種再次見面,這樣子的動作,可以看到回到一開始出現老人,跟年輕的男人。兩個女的,一男一女。這三個角色,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方式,層次呢?再次見面,三個角色,之間的層次呢?

你的笑,幾種層次。批笑肉不笑,真的笑,邪笑,假笑?你的笑,歸到五種。你們知道金士傑媽?台灣喜劇演員。十八種,

層次,不同的,皮笑肉不笑。開始拆解,不同的層次。這東西,還蠻適合用來表達,企劃的氛圍,告訴,你行腳的,哪邊好吃。主持人吃東西,哈哈大笑。我要怎麼笑?

他們見面的感情呢?要寫出更多的細節,開心的笑,悲傷的見面,可能還無法,對東西,不夠。又問,要多開心,多細微。這時候,描寫,多一點訊息。老人怎麼出來,老人,音效關掉,轉角遇到,怎樣的牆面,巷弄中,接近一點,眼神,

老人怎麼回他?搞不好是,馬上切到下一種。再次。換下一個,兩個情侶一樣,狀態不一樣。換他們,然後進歌,下一組,老人年輕人,動作呢?轉身離開。以這邊來說,再次見面。老人年輕人,巷弄中,轉角中,不期而遇。彼此凝視,率先轉身離去。年輕人望著背影,第一組人層次。

發生什麼事情,同一個男的,另外一個女的。色彩,彩色了。發生什麼事情,如何描述。這連續的兩組,擁抱,第二組的情侶,他們相見不太一樣。不給簽。卻又淪陷。第一個出現的男的。

老伯伯出來,跳開,發生什麼事情?本來就有爭執,分開。

相較於低落的心情,現在演員怎麼演。小說與劇本的差別媽?我要表演什麼?要增加描述性的東西,才知道攝影,燈光,演員怎麼空間中動。描述的時候,讓氛圍,不只是燈光,色影,導演,美術,都知道過程中,做什麼。這一個,才是被使用的企劃。寫出故事來,一開始提到,美女的概念,沒有人知道,每一個人想的不一樣。不夠精準。無法往下走。

這案例,這階段,做一個,音樂開始,呼應到,怎麼說故事。我們從上半學期,討論企劃文本,拍攝,分鏡。後製特效,音樂,彼此的交織在一起,形塑一個說故事的方法。有一個初步的概念想。回到一樣的重點。范姜描述的,演員之導演什麼了。

聊完音樂,到音效。前面的十五秒,音效鋪陳一個感覺。眼睛閉起來,眼睛張開。

有什麼印象嗎?你第二次,聽聲音,感受到,哪種氛圍嗎?大概知道,巧妙在於,描述,四十秒,還沒有盡到音樂的開始,型塑出一種氛圍,機車,超商,路邊,某種次文化,一些年輕人講幹話,放蕩不羈的感覺。拍MV,篇晚上,吵砸的生音,不會是這些。不用襯底,一些音效,日常的堆疊,呈現這氛圍。蠻高竿的剪接手法。一般人的就是音樂近來。他們找出另外一種風格,屌的,不看,畫面忘記,聽到聲音的操做巧妙,非長強大的敘述。說故事的方式。聽他的歌嗎?

洗腦的。王家衛的手法。要打洞年輕人。拿東西砸年輕人身上,很直接。另外一種直接的,塑造方式,幾句對白,一樣把東西形塑出來所有行腳節目的應用。哪邊好吃好玩。同一種邏輯,幾句,不會樂團,這樣子去搞。關鍵的對白切進去,知道味道。巧妙地動腦筋的企劃,比較懶惰的企劃,無聊的介紹。檔次上的差別。

用聲音就可以做轉場。讓你們知道,很多種可能性。企劃都落實到企劃中。我們腳本,三角形,便利商店的聲音響了一聲。這東西,會整個企劃中,拍攝影片中,呈現的狀況,會有深音在。轉場,聲音鈴響,讓這東西,變得有設計過的轉場。走了出境,我們來的什麼,跳一下拔樂一下。更高竿的玩法。要找,找這個導演,相關的評論。有興趣看的話,他展現出怎麼玩,玩聲音。挑戰觀眾,感官享受,非常高竿,值得去看。回到,整個影像的製作,他邏輯不會一樣。台灣其實,還可以更好。其實不能,加一個音效就過了。展現有趣的範例。

艾德格懷特,追蹤的導演長期的之一。開場介紹,大字,參底音樂,泡泡光,特效,暈開,閃光進場,字幕主持人,側報,參底音樂。很多畫面,上雲霧,聲音,大字。非常忙碌,一直灌。過了一分三十一秒,扣掉片頭,四十秒。基本上,有五十秒,撈撈叨叨講的,他們做的東西。

一個邏輯,灌好灌滿,灌到你飽,很飽,不讓觀眾休息,衝撞你,你會來不及思考,相較於知性的節目,這東西,不斷地灌爆你,音效字幕,基本上,我數的頻率,把你打下去。暈頭轉向,只為了讓你停在綜藝節目的觀看中。寫綜藝、訪談節目,訪談會關係到題材,不必那麼重。兩性的,都是聊告白,這東西,口味不中。旗鼓相當的力道,基本上,會,觀眾跑走,回到這邊,寫,大量的想,你還有什麼元素,這時候大字,主持人,哈哈,都可以變成大字,下音效。變成,以畫面為思考的企劃腳本。

還有一個角色,後製剪接,這東西要寫出來,要讓他們知道。這樣子練習,寫的過程中,拍攝到後製,全盤考量。練習會比較到位。三堂練習,多寫,帶大家討論。

不斷地一直灌你,綜藝節目操作。行腳也是。訪談,沒有提艾莉介紹。自己手上的腳本練習。

(六)
Wonderkid,鏡頭語言,大小,怎樣會更有力道。逗號之前,什麼是重點。重點是什麼。重要的點,推著電視機。走進畫面,推著,跟走進畫面。這三個哪一個最重要。走進畫面。電視機先出現,黑的,場景,

加一個三角形,知道氛圍,多加聲音。招牌動作,特別強調,第二句話,大紅色遙控器,主題是二二八,有何關係?我是一個主持人,我這邊抽出來,遙控器,今天主題二二八,為什麼要拿遙控器,按一下,會亮。這樣子話,手上會有遙控器,

四個鏡頭,我會怎麼繼續去描述呢?多加一個,按完,電視的畫面,讓物件,充分地在這二十秒鐘,被運用。節目要介紹的主題,做呈現。這樣子的調教,動作畫面,連接在一起,有一個節目感。

不會信手捻來的,黑黑的講話,有被敘述過的。多增加一些說明。變得更,能夠描述出氛圍。所有的工作人員,要推著進來。這些東西,每一個動作讓所有人都知道。分工的部分,

先校正,然後往下。其他人,剩下三次上課,幫助大家這課程的學習,第二堂課,孫民,他們沒有上過相關的主題,都可以哭。我們要能夠從,有論述上有利的推論方式,更紮實的專業的素養。學習過程才會有成長。

有學跟沒學,會可惜。必要的過程,寫作業。下禮拜,王夢黛老師帶你們上課。上傳。他可以先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5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2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27
推:
12
回應:
0
9:47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課程 謝旻諺「文化節目企劃」音樂音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