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咪天使為折翼毛寶貝發聲,愛護毛寶貝,不要遺棄牠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至民國106年,全國家犬數量有1,777,252隻,家貓有733,207隻,合計超過200萬隻,還不含流浪貓狗以及未植入晶片者,這麼龐大的數量,令人嘖嘖稱奇。

家犬及家貓雖然有飼主在豢養,照顧得好好地,如同一家人,但是無飼主飼養流浪在外的流浪貓狗,就沒這麼幸運了,牠們過著餐風露宿,有一餐沒一餐,無家可歸的生活,雖然國內許多動保團體大聲疾呼,要保護流浪貓狗,免於受到威脅,造成身體受傷,也有的設有狗場,收容這些流浪貓狗,還有動保人士━愛爸及愛媽們,憑著自己的能力,以自動自發的精神,自行認養流浪貓狗,各縣市政府也有收容所,收養救援回來的流浪貓狗,同時定期或不定期舉辦貓狗結紮及送養,為這些流浪兒找到一個溫暖愛牠的家。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為了讓民眾了解,進而參與服務毛寶貝的行列,舉辦汪咪公益天使選拔活動,從58名形象大使選拔活動中,歷經二個月的一連串徵選活動,選出了三位汪咪公益天使━ 糖糖、海莉、小雨,為流浪折翼的毛寶貝發聲,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愛護毛寶貝,不要遺棄牠。

這三位汪咪天使,在嚴格的徵選活動過程中,親眼所見,照生會的大家庭,在人力物力資源不足的狀況下,却很努力在做對的事,他們有24H救援貓狗━貓狗119、配合照生食物銀行,接收各界捐贈的飼料,而幫助各地偏僻弱勢狗場、四處捉紮浪浪、發動志工舉辦送養活動及清理狗場等。

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說:貓狗119免費緊急救援服務,已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默默救援貓狗將近14年,在這14年來,一直以「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為服務宗旨。」

三位旺咪天使,為了能夠為毛寶貝發聲,組成了一個三人團體,名稱為 Want me angel 翻譯為「想要我的天使」,諧音旺咪天使,希望在日後能夠配合動物保護,做公益活動。

汪咪天使糖糖說到為何要進入照生會擔任公益大使?她說: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狗狗,在台南家中養了14隻流浪狗,我希望當上照生會形象大使,可以讓自己發揮一定的影響力去替貓狗發聲。

真正愛貓愛狗的,一個眼神就能知道,不是靠演技,更不能裝出來的,我想當的愛心大使是當個把愛散播出去及分享歡笑溫暖,讓自己足以成為可以撼動世界的人。

提到未來能為照生會提供什麼樣的公益服務,糖糖說:我希望的目標是可以宣傳愛狗愛貓不棄養,世界上有許多流浪貓狗,需要很多人一起幫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人需要過著好的生活,貓狗是我們的夥伴,人類最重要的朋友,當我們孤單時他們總是陪在身邊,那當他們需要援助時,我們應該給予幫助,讓我們發揮大愛精神救救所有的貓狗。

汪咪天使海莉說:照生食物銀行的宗旨:「給毛小孩一口飯吃。」,照生食物銀行,顧名思義,就是要做到,只問毛孩子肚子、不問人的是非,照生食物銀行除了會捐助毛孩子狗糧外,還會適狀況再捐出罐頭、肉沫、木碳、貓砂等物資給弱勢的狗場,甚至還會再適狀況捐出白米、麵條、衣物給弱勢狗場的愛媽及愛爸,做到一個真正能讓受助者感受到「有溫度 及 熱度」的 照生食物銀行。

為何要進入照生會擔任愛心大使,汪咪天使小雨說:民間動保團體一直都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單位,除了要負擔龐大的責任和開銷外,還要接受來自外界各種好或壞的輿論,我會想成為形象大使,就是希望能透過年輕人的力量,幫助動保團體發聲,將整個團隊正在做的好事,公開、公正、完整的發表出去,讓大家不僅更認識照生會,也能認同並給予支持。

我希望能加強推廣「領養代替購買」,因為大家都想從小貓小狗開始養,但很多流浪貓狗年紀都較大,相對來說,比較難被人領養,但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養未成年的貓狗,不僅要面對較大的生病、死亡機率,還會需要更多醫療、時間上的照顧和訓練,所以我希望能善用我所學的專長,去訪問領養過貓狗的人,讓更多人了解領養的優缺點和過程,解決推廣「領養代替購買」時所面對的諸多問題。

讓我們透過捕捉、結紮、原放的方式,來結束浪浪悲慘的命運,讓浪浪痛苦流浪終結到這一代,讓我們可以救下去,同時照生會貓狗119 與政府單位配合,一直在全台各地舉辦諸多免費的貓狗結紮的活動。

我們期望照生會舉辦這麼多的公益活動,幫助毛寶貝,為流浪折翼的毛寶貝發聲,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愛護毛寶貝,不要遺棄牠,直到永遠永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29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65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5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51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37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594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1,969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59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076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37
推:
34
回應:
0

旺咪天使為折翼毛寶貝發聲,愛護毛寶貝,不要遺棄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