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辛苦了!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邀百名親子過母親節

文字-A A +A

  溫馨五月的母親節將至,為慰勞終年為家計打拼、努力扶養子女的單親家長,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特於5/4在玉里鎮大禹里手扒雞休閒站舉辦「我的媽媽咪呀」母親節活動,共邀請了26戶單親家庭、百名親子參與,透過一系列親子趣味競賽、孩子幫爸爸媽媽按摩等體驗活動讓孩子感受家長的辛勞與身體變化。活動現場,小淇告訴媽媽自己順利考取護專的好消息,讓劉媽媽很感動的說,這是今年母親節最棒的禮物,能有這麼孝順的三名子女是她這一輩子最驕傲的事。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所服務的鄉鎮多處偏遠、且資源相對匱乏,花蓮家扶玉里區扶幼委員會潘靝銘主委,特號召十多名扶幼委員一同出席給予支持,包含黃夏明副主委、李福明委員、羅宜晃委員、玉里鎮鎮民代表羅世泉夫人,新加入的委員葉惠蘭、曾銀鳳、胡秀婷也前來參與活動,玉里鎮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姜文博也蒞臨給予勉勵,更表示將加入家扶玉里區扶幼委員會,一同關心南區偏鄉弱勢家庭。其中,很感人的是,楊淑玲副主委更準備85度C蛋糕給家庭享用、倪金蘭委員提供紅茶、曾秀珠委員也特地準備綠豆湯來慰問辛苦的單親家長,讓孩子與家長感受滿滿社會溫暖與幸福。

  這次母親節體驗活動包含:你儂我儂、相親相愛、以球傳情、為你舖路等親子促進活動,就是要讓家長和孩子能透過互動合作來共同完成任務,凝聚親子關係。其中在「我的媽媽咪呀:家長特點猜一猜」關卡活動中,為讓孩子們感受家長終年辛苦照顧守護家庭所付出的辛勞,第一關孩子需蒙眼觸摸家長的手、臉、肩膀、小腿等身體部位,許多孩子更發現到平常沒注意到的變化,包括媽媽的手已變得很粗糙且因乾糙而龜裂、過去工作受傷的疤痕、疼痛的部位、特有的印記等;第二關更進一步讓孩子猜猜是不是自己的爸媽,這過程為了一再確認,反覆的觸摸讓許多家長憋住不笑,現場散發許多歡笑淚水;在活動最後第三關,孩子們替自己的爸媽細心按摩肩頸,讓讓許多爸媽都很感動,覺得自己很幸福。活動最後,花蓮家扶特別製作全家福照片無框畫送給家庭,讓家庭能帶著這些團聚的美好回憶與幸福帶回家紀念。

  花蓮家扶中心扶助對象逾7成為單親、隔代家庭,多數家長因經濟壓力及照顧者工作忙碌,鮮少陪伴孩子或全家能有機會一起過節,這次全家都來參與活動的劉媽媽,遠從印尼嫁到台灣,先生於去年病逝後頓失依靠,就此擔起獨自養育三名子女的重擔,積極努力的劉媽媽,除了在學校擔任廚工外,在學校寒、暑假沒有工作的這段時間,只要哪裡有粗活工作劉媽媽就會去做,每天都需要兼好幾份零工才能讓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免強過得去,生活過得很辛苦,但劉媽媽仍是樂觀、積極面對生活,今天參與母親節活動,劉媽媽表示平常因到各處打零工維生,很少有時間陪伴孩子,除了很開心今天可以和三位孩子親子互動,更讓她感動的,今天知道大女兒小淇順利考取護專的好消息,讓劉媽媽很感動的說,這是今年母親節最棒的禮物,能有這麼孝順的三名子女也是她這一輩子最驕傲的事。

  花蓮家扶中心在玉里鎮設立服務處已23年,主要服務花蓮南區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及瑞穗鄉等四個鄉鎮,目前提供經濟弱勢家庭服務已超過300戶,扶助的兒少更有600名,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感謝玉里區扶幼委員會長期支持扶幼工作,施政延也感謝每一位為家庭、為孩子一直努力不懈的家長們。施政延說,由於家扶扶助家庭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家庭,家長需要獨自擔起家計、教養孩子的責任,且每一位家長背後都有充滿著含莘茹苦、生命堅韌、勇往直前邁力維持生活的感人故事,這次舉辦母親節活動,就是希望能讓好好慰勞家長,讓單親父母有一些休息時間,也能空下時間進一步與孩子和家人相處,一同度過母親佳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媽咪辛苦了!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邀百名親子過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