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時代百人戰國創業競賽大會師 激發創為思維

文字-A A +A

菁英時代百人戰國創業競賽大會師 激發創為思維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為我國最大型之創業競賽,迄今舉辦將邁入第14個年頭,與賽團隊屢創新高,目前累積報名團隊已達800隊餐與活動!本屆賽事除將運用「TBIA台灣創新育成聯盟」本身在中部深厚的創業能量外,並聯合「逢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Ti台灣孵化器」、「福爾摩沙雲創基地」、「福爾摩沙雲創學院」等等創育機構,透過模擬企業題材的規劃,達成青年創業、實踐創業、培養創業家之目的,此屆賽事也招收產業人才並促進團隊在審查以及競賽活動過程中,與校園新創團隊互相認識、交流,瞭解企業經營之核心價值、創業風險。

本日(5/4)2019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大會師舉辦於逢甲大學,本次參與大會師達兩百多人,大家一同參與創業競賽的交流活動。本次邀請三位在創業圈經驗豐富的專家,給予這次參與活動的團隊給予更多好的點子與建議,不管在未來的規劃下還能持續的精進與創新。

Ti台灣孵化器執行長 林謙 執行長對於2019戰國策創業團隊大會師進行目前執行成果與後續競賽給予團隊的資源。科技部中科機器人自造基地中心 劉伯彥 經理,介紹在中科管理局可以申請相關的資源以及未來中科規畫的創新基地導入的資源。

福爾摩沙雲創基地 張進鑫 執行長 在大會師除了提供參賽者在創業過程中如何跨出跨國際的商業模式。以自己規劃福爾摩沙雲創基地的成立案例,分享給創業團隊在規劃的商業模式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與解決方向。另外,說明未來基地提供給創業團隊跨國際新南向的資源以及未來大會師後所給團隊所舉辦的創業培訓營及決賽後的晚宴。

Ti台灣孵化器 林英杰 執行董事 介紹募資簡報與創投思維,讓團隊知道在被投資之前應該先了解什麼是創投和天使投資。尤其是要募資或投資應該不能只看台灣投資市場,應該跨出國際才是最佳的方向。創業團隊走進資本市場,應該怎麼認識投資機構與介紹自己本身團隊是優秀的標的,讓投資人對你的項目感到興趣,在資本市場走出最好最佳的道路。

聯合報系投資管理組 劉承啟投資經理,提供給團隊創業思維與如何去掌握市場。在基礎環境的生態圈下,如何演進造就市場機會。如何在自己的商業模式找出最痛的痛點才會有剛性的需求,並提醒創業團隊未來的道路上,如何掌握市場機會,從能在百人的創業競爭者中,才能被看到,才能被投資人看到。

本次2019戰國策創業團隊大會師,除了在這場活動公布通過初選外,緊接著在下周(5/8)開始將會在「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舉辦一系列的創業培訓營,從如何申請產業的政府計畫、到做出企業的營運計畫架構簡報,由專業講師在商務上豐富的經驗與自身的經驗,設計出針對性較強的互動課程,本梯次名額有限,敬請報名從速!另外,本次集訓營將會在5/23當天舉行「國際創業家投資聚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創業基地、投資人來本次活動,也會在集訓營中挑選適合參與「國際創業家投資聚會」,有機會與這些大咖近距離對談與接觸,媒合未來的國際曝光機會與商機。

2019 創業家集訓營 (2019戰國策創業競賽)活動資訊:

報名連結:https://formosa06.pse.is/F47WP

聯絡資訊:

1. 電話:04-22232385 / 0972-870770 王琮瑋 教育育成經理

2. 信箱:edu@formore-maker.com

加入LINE@生活圈,即時獲知最新講座/活動/政府補助案及創業消息喔!https://line.me/R/ti/p/%40nvk9062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30

王琮瑋

加入時間: 2019.01.30
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菁英時代百人戰國創業競賽大會師 激發創為思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