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搭乘遊港輪,推廣高雄港灣觀光 金黃落日 金棧遊港 驚讚航班五月即將開航(2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搭乘遊港輪,推廣高雄港灣觀光  金黃落日  金棧遊港 驚讚航班五月即將開航(2部影片)

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今(23)日下午於高雄港,舉辦「金棧遊港 驚讚開航」棧貳庫遊港航班開航活動。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帶領下,於傍晚時分,從落日渡金的棧貳庫啟航,展開遊港輕旅行,韓市長更透過直播方式,與現場來賓及線上觀眾朋友一起暢遊高雄港,認識高雄豐富的海洋文化,並欣賞夕陽美景。

韓國瑜表示,高雄的海洋文化和景致多元豐富,除了擁有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棧貳庫,還有高雄地標85大樓、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這些景點都非常適合觀光客、親子家庭、年輕情侶透過搭乘遊輪,飽覽高雄港美景。

韓市長指出,在短短一個小時之內,遊港行程可以飽覽壽山、旗後山的壯麗以及港灣之美,看到夕陽從臺灣海峽灑進高雄港,整片海域如同鍍金般美麗,絕對是高雄觀光的最佳景點,因此特將此航程命名為「金棧遊港」,也取其諧音「真讚」的意思。

韓國瑜市長搭乘遊港輪,推廣高雄港灣觀光  金黃落日  金棧遊港 驚讚航班五月即將開航

高雄市輪船公司為推廣高雄港遊港輕旅遊,今年特別規劃「金棧遊港 驚讚開航」棧貳庫遊港航班,於5月4日起每週六、日下午17時10分,由棧貳庫出發逆時鐘航行,航線經過第一港口、旗津渡輪站、海軍第四造船廠、高雄展覽館、軟體科技園區、新光碼頭、亞洲新灣區、愛河口、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以及三號船渠等,把高雄港部分絕美的人氣景點,讓民眾以輕鬆的方式認識高雄港文化,並透過遊輪旅遊,體驗搭船遊高雄港的觀光魅力。

高雄港 金棧遊港 驚讚航班 部分絕美的人氣景點

除了大飽眼福外,一小時的遊程中,還全程搭配專業導覽解說,讓民眾清楚了解高雄港的輝煌歷史。高雄市輪船公司的遊港輪是港區內唯一全開放式甲板,每艘可搭乘130人左右,讓大家可以盡情與高雄獨有的港灣景致拍照合影,在三樓船頂甲板上,欣賞國際級超夯景點,用不同視角看高雄,可說是相當愜意!

 

高雄市輪船公司指出,欲搭乘「金棧遊港」遊港航線,可先至輪船公司FB粉絲團、官網進行線上訂票,或電洽07-22628888轉602~608,搭乘當日亦可於棧貳庫現場櫃台購票,該公司提醒民眾可趁早預先訂購,為自己或親友或團體安排一趟韓國瑜市長推薦的港灣輕旅行!

景點介紹(僅供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國防部、高雄市輪船公司

棧貳庫:

2018年,棧貳庫結合文化資產風貌的維護與再利用需求進行修復工作,利用倉庫質樸簡約的空間元素,打造專屬高雄港在地文創、餐飲、展覽的水岸生活空間。

再現當年港區「棧」集結、出發意涵 足堪保留作為歷史之見證。 匯集30位各界職人、台灣代表品 牌在百年歷史場域裡共同創作、集體演繹。打造高雄港濱生活新體驗,結合休閒旅遊、文創展覽、餐飲美食與美麗海景的港區文創新基地。

第一港口:

高雄港位於大高雄地區西南沿岸與旗津半島間,毗鄰市區,整個港區分為最初興建的第一港口,位於西子灣旁,是一個天然的港口,可容納三萬噸以下船隻出入,與戰後興建的第二港口兩大部分。港區面積:泊地面積20.94KM²、水域12.76KM²,水深11M、有效寬度100M,可行駛3萬頓船隻。航道:全長18KM,主航道12KM、支航道6KM;船席:貨櫃26座,雜貨92座,合計118座(但編號至122)碼頭。沿岸碼頭區內全長26.6公里,9個商港區,5個貨櫃中心。港區水域錨地2處,設浮筒泊位24組,可泊萬噸級以上船24艘,超級油輪浮筒2座,分別可泊15萬噸級和25萬噸級巨型油輪。錨泊地總泊數可達190多艘。港外浮筒4組30萬頓油輪 水面擊泊高雄港可同時停靠153艘萬頓級船艦。高雄港現有碼頭116座,其中貨櫃碼頭24座、雜貨碼頭30座、散裝碼頭32座、穀類碼頭2座、客輪、軍用、港勤、工作船碼頭28座(林健三,2009)。

旗后燈塔:

白色的旗后燈塔,八角柱狀建築,燈塔頂都為圓筒型,周圍還有咕咾石建築的防空洞遺跡,在面向高雄港的燈塔階梯,可觀賞高雄港美麗的晚霞黃昏景色。

旗津渡輪站:

旗鼓渡輪為連接鼓山哈瑪星與旗津的重要交通管道,從鼓山登船,可以看見第一船渠的遊艇碼頭、哨船頭公園,也能遠望高雄港第一港口、旗後燈塔等,是全台唯一機車、自行車與乘客混合搭載的海上運輸交通觀光運具。

海軍第四造船廠:

運氣好可近距離觀賞到停泊海軍第四造船廠碼頭的各式主力軍艦。「海軍第四造船廠」前身於抗戰時期為日偽「海軍上海工廠」所屬「南京分廠」。抗戰勝利後移交海軍接收,於35年6月正式建廠命名為「海軍浦口工廠」,38年戡亂作戰遷廠至定海併入「定海工廠」,同年7月更名為「海軍第一工廠」,10月時局驟變,廠分二隊,一隊奉命遷臺於高雄港旁旗津現址復廠;另一隊則由定海北遷長塗倭井潭另設分廠,39年5月「長塗分廠」人員及裝備遷臺歸建於旗津「第一工廠」,46年擴編更名為「海軍第四造船廠」。

中島商港區【第一貨櫃中心】:

中島商港區為高雄港第一個成立的大型貨櫃中心,這座貨櫃中心的成立是為了配合民國五十年代時的高雄加工出口區的成立。當時高雄港也在進行高雄港的擴建工程,所以高雄港務局就將高雄港所挖出的泥沙將其填成了今天各位所看到的中島商港區。港區基本上是以雜貨碼頭為主,除了第一貨櫃中心,中間就是「前鎮加工出口區」,這是台灣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因此這裡就夾雜了貨櫃和雜貨所需的各種機具。由於這裡並非專業的貨櫃碼頭,因此在此只能停泊中型噸位 (28000噸) 以下的貨櫃船,有二十七號碼頭到五十七號碼頭近31座碼頭。

軟體科技園區: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簡稱高雄軟體園區、高軟,面積7.9公頃,是設於高雄市前鎮區之智慧型科技園區,也是全國唯一靠海的科技園區,致力於發展亞太地區資訊軟體、數位影音、電腦通訊等產業。其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與亞洲新灣區為鄰。

高雄展覽館:

高雄展覽館,前稱「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基地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中的台灣中油成功廠區4.5公頃的土地,是一座可容納1,500個標準攤位的展覽館,裡面還包含了2,000人的會議室1間、800人會議室2間及20至40人會議室10間,還有展示場碼頭、戶外大型顯示螢幕。

新光碼頭:

新光碼頭為高雄港第二十二號碼頭,位於台灣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及成功路底,裡面設有星光水岸公園及新光園道兩大地區。之後,還建設了一座戲水池。曾在此舉辦跨年晚會、高雄燈會和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亞洲新灣區:

亞洲新灣區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內,是高雄經貿園區的核心區,亞洲新灣區是臺灣高雄市產業轉型的一個重大建設,為促進高雄港區與附近高雄市區內土地的發展利用,高雄是以港灣而崛起的城市,現在前往港市合作方向進行,亞洲新灣區的面積約600餘公頃,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1300億元,資金來自中央與高雄市政府與企業投資。

光榮碼頭:

13號光榮碼頭曾為軍用港口,負責載送後援物資與服役官兵前往金門的駐點,高雄市府於95年10月推倒光榮碼頭的圍牆,讓阻隔在高牆下的港灣美景重新出現給市民,讓海洋首都,展現優美的港灣城市風情,讓場域曾舉辦跨年晚會、元宵燈會等大型活動。

愛河出海口:

愛河是全台灣甚或全世界最美的名字,是高雄生命記憶的主體,更是韓國瑜市長主打愛情產業鏈源頭。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位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占地約11.89公頃,主體包括可容納1萬2,000名觀眾的戶外表演場地、6,800席的室內大型表演場館,及容納200至1,000席不等的6間小型展演空間、流行音樂展示館、海洋文化展覽中心、渡輪碼頭、親水公園、腳踏車道和文創市集。預定2019年8月6日竣工。

高雄三號船渠:

高雄駁二大義倉庫群附近(近高雄輕軌C12駁二大義站)

香蕉棚:

漁人碼頭旁的香蕉棚,早期為台灣輸出香蕉至日本的港口,因台蕉出山激增而擴建雙層出口專用倉庫,由此可遠眺船舶進出,港務局將其命名「觀海台」,委外經營休閒餐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搭乘遊港輪,推廣高雄港灣觀光 金黃落日 金棧遊港 驚讚航班五月即將開航(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