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海岸濕地保育劃設停擺 徐國勇走訪彰化大城濕地、福寶濕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保護國寶濕地!彰化海岸濕地擁有多樣性生態,濕地幅員廣達1萬3471公頃,早在2009年底即被內政部營建署國家重要濕地評選小組評定為國際級重要濕地;然而,濕地保育的劃設進程,後因國光石化開發案延宕,迄今仍未納入國家重要濕地。23日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親率營建署長吳欣修等中央部會官員實際走訪彰化大城濕地、福寶濕地,除肯定洪宗熠立委是立院最關心生態的立委,也期盼地方在「生態保育」與「明智利用」間取得平衡發展,共創雙贏局面。

23日徐國勇會勘彰化濕地,包含大城鄉長蔡鴻喜、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林肇睢董事長、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蔡世鵬、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秘書長李益鑫、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等地方首長與環團人士也到場關心,身兼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在去年重新送案推動劃設濕地後,直言從漢寶到大城濕地的海岸地景是南北連貫,但之所以分成三塊同時送案認列,主要是為了體現分區利用,讓生態保育與地方原有的養殖漁業共存。

此外,長年關心保育白海豚的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林肇睢董事長表示,期盼全世界都在推生態保育與休閒經濟,台灣有很好的資源,需要好好保護;在地的漢寶村長鄭鵬豐則期盼濕地的劃設能兼顧居民生計。對此,徐國勇表示,能理解濕地內居民的擔憂,在濕地保育上,中央政府希望「明智利用」讓土地生生不息,所以期盼能生態保育與居民生計「雙贏」,提高濕地的附加價值。

面對地方上對濕地劃設的許多建議,立委洪宗熠表示,期盼內政部、營建署就劃設彰化濕地相關進度提供資訊,也期盼未來縣府、公所、地方團體能展開對話溝通,讓不同的意見得以整合,讓彰化珍貴的濕地資源能夠得以保存。

針對劃設彰化濕地問題,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期盼縣府、公所與地方NGO團體持續溝通,濕地保育現況就是「明智利用」,漁民擔憂生計受損,環保團體則是希望透過適當管制,讓濕地生態不會遭到迫害,而這中間就需要良好的規劃與溝通,至於芳苑海空步道的問題,三月份營建署已經完成小組審查,接下來就要請縣府加速推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化海岸濕地保育劃設停擺 徐國勇走訪彰化大城濕地、福寶濕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