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家商七十周年校慶暨愛心減塑園遊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國立北斗家商創校七十周年校慶暨愛心減塑園遊會,慶祝大會由祥獅獻瑞熱鬧的揭開序幕,樂儀隊及紫菱舞蹈社團表演為慶祝活動增添光彩,廣告設計科嚴國隆老師代表全校師生致贈墨寶作品一幅慶賀北斗家商七十周年,並由各科辦理學生成果展,希望將北斗家商的辦學成果分享給社區及家長,讓更多人看見北家學子優異表現,也將北家七十的精神發揚,北家七十,再創歷史,永繼輝煌,希望啟航。

北斗鎮長李玄說,以學長身份鼓舞同學們在這良好的學習環境中要認真學習,並祝福母校七十歲生日快樂;北斗家商前校長黃端溶表示,很榮幸曾為與北家人共度一千八百二十餘天的領航人,共同參與撰寫校史者,創造北斗家商精采的舞台,祝北斗家商校運昌隆,北斗家商七十歲生日快樂,所有北家人更健康、更美滿、心想事成。

為慶祝七十周年校慶,學校精心規劃一系列的活動,除校慶慶祝大會外,尚包括北家七十校慶LOGO設計比賽、北家風華攝影比賽及展覽、班級紳士淑女選拔、舞躍藝動空間啟用儀式、時光走廊-老照片回顧展、美容科靜態成果展、廣告設計科作品成果展、餐飲技術科作品展、綜合職能科畢業成果展、學生社團才藝發表會、校友聯誼會等。

校慶慶祝大會後接著由國軍三軍寶寶帶來律動表演,為愛心減塑園遊會揭開序幕,這次團遊會特別邀請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與社區獨居老人共同前來與本校一同慶祝七十歲生日,並辦理義賣活動,讓本校師生及來賓都能共襄盛舉,愛心不落人後。愛心減塑園遊會上除了學生們在各自班攤位前賣力推銷,舞台上也有熱音、吉他、舞蹈、童軍、康輔等學生社團的勁歌熱舞表演,更有外校社團共襄盛舉。

為了響應減塑愛地球活動,北斗家商七十周年校慶園遊會首次辦理減塑好環保,各攤位不提供塑膠餐具及塑膠袋,師生自備環保餐具,一起用行動愛地球。為宣導減塑重要性,學務處利用朝會期間進行品德教育減塑講座及環境教育講座,午餐時間的減塑影片觀賞,讓師生了解減塑對環境的影響,並經由班會時間由學生自由討論,設法減少便利的塑膠製品,達到園遊會的減塑目標。

北家學生表示,雖然不能使用低價且便利的塑膠包裝品,還要自備環保餐具,會有些不便,但透過減塑活動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目前還不可能完完全全做到無塑膠垃圾的存在,但至少我們知道減塑對環境的影響了。

今年七十周年校慶適逢大甲媽祖進駐北斗奠安宮,喜上加喜,熱鬧滾滾,除了師生、家長、社區民眾參與,還有許多的香客,也一起來為北家校慶同歡,參與園遊會、欣賞學生才藝表演及各科學生作品,相當充實。北斗家商七十歲生日也在媽祖的蒞臨,保佑北斗家商師生平安,校運昌隆,輝煌永續。

北斗家商校友會也在今日相邀北家七十,回家七十,並邀請當年的老師一同回到北斗家商團圓,這場師生相聚的難得情誼,更增添了北家校慶的溫暖。

北斗家商校長陳沛郎表示,北斗家商七十年,要感謝歷任校長、家長會、校友會和地方機關及賢達人士,對北家的貢獻、支持與協助,才能使北家不斷的成長、茁壯與進步,在此衷心表達無限的感恩與謝意。七十是一個開始,希望我們能再接再厲,不辜負大家我們的期望,北斗七十、再創歷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北斗家商七十周年校慶暨愛心減塑園遊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