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性平,攜手同行!包欣玄、唐聖捷、邱靖貽與林立川演說,擁抱自己的精彩!

文字-A A +A

~運動性平 攜手同行~校園體育(運動空間)性別平等推廣專案,四月份運動性平演說活動 熱烈展開!

教育部體育署為了持續運動校園體育性別平等觀念,以將性平意識注入校園及社會場域以達到更深層的社會影響力為宗旨,訂於4月13日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二樓─後臺咖啡廳辦理「校園體育(運動空間)性別平等推廣專案計畫-運動性平演說」。教育部體育署在本次活動中採用創新的分享形式,邀請四位在不同運動專業領域各具代表性之主講人:包欣玄、邱靖貽、唐聖捷與林立川,跟所有與會者共同分享生命經驗與性別平等相關議題,從破除破性別刻板印象、分享參與運動阻礙經驗,以提升運動空間身體自主權及身體界線的關注度及實務意識,來建立運動性別平等模範角色,將性平意識注入到校園及社會場域達到更深層的社會影響力,演說過程反應熱烈。

   

四位講者各以不同的議題與群眾進行演說。首先由擁有多國旅外經驗,臺中藍鯨足球隊包欣玄選手以《我的足球旅外經驗》為題,分享旅外的運動競技經驗中,如何突破性別藩籬的歷程;而身兼馬拉松選手身分的邱靖貽律師則用《沒有不可能的人生》,分享專注在運動目標上,而讓性平環境因能力的提昇而更加和諧;第三位《泳敢換氣,游向世界》為題的游泳選手唐聖捷先生,則用多樣化的參與途徑,分享對於運動性平的期許並提出具體的建議;最後則由在舞蹈專業領域擁有豐富經驗的林立川老師分享《拋開印象的包袱,擁抱才華的事實》,說明才華是可以突破刻板印象的包袱,被世界看見自己的精彩。

本次活動廣邀學校同仁、體育教師、運動教練以及對運動性平有興趣的學生及社會大眾參與。雖然,在不同運動項目中性別仍存在著不同的差異與阻礙,然而,由講者的分享可以得知,其實性別也可以不是阻礙。因此,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社會大眾理解,在體育運動的世界裡,性別刻板印象以及參與運動阻礙,是可以不復存在的,而也應該更積極提升運動空間身體自主權,以及宣導身體界線的觀念,讓我們共同建立一個~運動性平 攜手同行~的性別平等的運動空間。

facebook粉絲頁:校園體育(運動空間)性別平等教育推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時光來信幫助你度過低潮與孤獨

2024-03-20
瀏覽:
2,372
推:
0
回應:
0

2024桌曆這一款居然還能玩彈珠台!

2023-11-15
瀏覽:
3,229
推:
0
回應:
0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2023-09-23
瀏覽:
4,429
推:
11
回應:
0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2022-12-21
瀏覽:
6,063
推:
0
回應:
0

疫情解封,周俊勳邀粉絲明年一起全力以赴!

2022-12-13
瀏覽:
6,462
推:
4
回應:
0

運動性平,攜手同行!包欣玄、唐聖捷、邱靖貽與林立川演說,擁抱自己的精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