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藝文院史展x斑斑100天夢現力」創作登場嘉義基督教醫院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信忠/嘉義市報導) 嘉基61週年院慶系列活動開跑,4月12日(五)上午10:30於嘉義基督教醫院展出「印象嘉憶」我與嘉基藝文院史展x斑斑100天夢現力創作展。自108年4月12 日至5月 31日,假該嘉義基督教醫院住院大樓D棟大廳一樓展出嘉基早期員工對醫院的歷史文化記憶及「斑斑100天夢現力」插畫作品也將義賣捐助醫療公益,歡迎市民朋友們蒞臨參觀、共襄盛舉。

並於4月12日開展當日上午10:30,茶會由嘉基醫院企劃室主任洪錫隆主持啟動,以烏克麗麗演奏詩歌開場,再由各級長官、貴賓依序致詞,由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頒發感謝狀給插畫家斑斑以資感謝,並與觀禮來賓合照。此次觀禮除該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企劃室主任洪錫隆、來賓則有嘉義市衛生局科長王鳳玉、蔡巨鵬老師、謝玉珠老師、林秀玫老師和醫院同仁及親友團出席。

嘉基的核心價值是「信、望、愛」,1957年3月戴德森醫師帶著妻小與簡單行囊落腳台灣,走遍全台深入各鄉里,選擇貧脊嘉義來回應上帝的呼召,效法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展開醫療傳道工作。看見民眾對醫療的需要,進而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61年來,因著上帝無盡的恩典與所有嘉基人的同心耕耘,醫院也從初創時期的三十床,擴充為今近一千床的規模。為感念所有曾經和嘉基一同成長的人,在慶祝61週年之際,也歡迎民眾前來一起追溯戴醫師等人的佳美腳蹤。

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透過嘉基藝文院史展,讓市民朋友們更瞭解嘉基歷史文化,並結合斑斑100天夢現力創作展,讓100天夢想力的精神,融入醫療體系;現場還馬上號召醫療團隊一起來個100天健康減重計畫,讓這麼好的精神能量得以推廣。嘉義市衛生局科長王鳳玉說,院史文物展本來是在2年前於文化局辦醫療展,現在直接在醫院重新展出,真的可以讓市民更貼近嘉基,深入認識嘉基文化。

嘉基醫院企劃室主任洪錫隆更表示,以往醫院給人印象都是冷冰冰的,此次展出活動結合院史藝文,讓醫院充滿了溫馨與感動,也希望藉由「100天夢現力」的精神,引領嘉基團隊舉辦更多促進健康的藝術人文活動。該次聯展插畫家斑斑來自屏東縣東港,每天上班、下班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她想要改變現狀與突破,因此於2018年4月,上網發現了一個「開人礦100計劃」,此計畫為幸福雙教練-蔡巨鵬老師、謝玉珠老師授課分享「易經成功幸福學」的課程,該課程透過「易經創意學」來激發學生成功的思考力,再由「100天夢現力」來啟動學生成功的行動力,主要是讓學生們「培養實現夢想、創新未來能力」的課程!

插畫家斑斑說:在上完課、喝完「開人礦-教練咖啡」後,馬上就啟動了「畫斑斑100計劃」。這個100計劃,開啟了斑斑100天行動力,讓「斑斑」畫了好多「斑斑」,也重啟她畫畫的行動力!截至2019年4月,總共產出約200多幅靈感畫作。「斑斑」是作者設定為一隻沒有嘴巴的角色,透過挖鼻孔、比中指或雙手舉起等肢體動作及眼神,來呈現無法言語的感受。隨著時間創作的累積,更深感沒有嘴巴的斑斑,其實就是一隻樂於手足舞蹈、不善說話、腦袋無法多功能處理、常常自言自語,遇到困境會相信「一切都是最好安排」的可愛斑斑。

「幸福企業」推手林秀玫老師表示,埔里基督教醫院繼「斑斑100天夢現力」公益展出後,也以「100天計畫」產出「100天夢現力」的精神,帶入她的職業安全衛生職安師團隊,並產出運動紀律「100天計畫」讓自己變得更健康,間接影響身邊的人一起變健康。

「幸福雙教練」推手蔡巨鵬老師表示,人生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肯定會不一樣!每天付出一點點,累積就多一點點。「100天計劃」,不一定是做100天,也可以做100件或100次,100次可以每天做1次,也可以1天做好幾次,而重點絕不是那100次,而是在持續執行100次的過程中,與自己內心的對話和感動。而「100天計劃」有三大重點,主要是讓自己「看見亮點」、「強化亮點」及「照亮更多的人」。

「堅持」就能看到成果的力量,如同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並不是努力去改變一個無法改變的事物,而是「聚焦」在能夠「改變」的事物上面的工作。』2019年你有沒有想要執行的「100天計劃」呢?千萬不要只是想想喔,跟著嘉基醫院與插畫家斑斑開始「行動」~做,就對了!

展覽資訊:
展出時間:108.04.12(五)至108.05.31(五)
展出地點:嘉義基督教醫院住院大樓D棟大廳一樓(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39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2.24

嘉義人陳信忠

加入時間: 2018.12.24
48則報導
1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基藝文院史展x斑斑100天夢現力」創作登場嘉義基督教醫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