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三清宮 宗教文化交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彭 可/隨行報導〕 攝影:彭 可

◎ 已亥年 農曆三月初二日 上午八時 八德三清宮由宮主葉明陽、住持邱妙真老師帶領前往 松山慈惠堂、龜山壽山巖觀音寺、桃園慈護宮、宗教文化交流!

◎第一站 台北松山慈惠堂

坐擁台北都會中清盧空明,山靈水秀的慈惠堂,位居信義區福壽山麓,沿福德街251巷順道而入,沿路兩傍綠葉婆娑,遠眺青山疊翠,步入山門,雲飛清風,視野遼闊!
開山郭堂主葉子女士承瑤池金母天命,出身農村孝悌家庭,自小陶薰善良門風,其立身處世講究篤信、堅實。於民國58年(1969年)開堂設宮廟教,虔誠傳道濟世,堂下弟子與日俱增。

『主祭官:陳鄭權大律師在律師界是最被人尊敬的前輩,熱心助人,更是最優秀的法律學大學老師、人稱律師界的『林肯』,社會公理正義的守護神!陳鄭權律師服務過的人都舉起大姆指稱讚他!主祭官:陳鄭權大律師他發自內心的菩薩心腸常常令案主非常感動……助人事蹟實在太多了….服務熱忱深入基層細心專業,贏得百姓不少掌聲!』

『主祭官:周姵妏博士、長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長期研究抗癌新藥!,在醫學上有許多的貢獻、幫助多人,是無人能比!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用來形容周姵妏博士的為人。』

◎第二站 龜山壽山巖觀音寺 位於桃園縣龜山鄉嶺頂村

處於桃園龜山以及新北市的交界處,不注意的話不會發現喔!因為這裡的環境清優、雅致有許多榕樹環繞,後山也有種植許多櫻花,過年期間開花時期更為這間有270年以上歷史悠久的百年古剎增添喜氣風采,座落在山坡上,俗稱「嶺頂觀音媽廟」,正殿主祀神明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關聖帝君、地藏王菩薩、太歲星君,後殿凌霄寶殿供奉神明有神農大帝、軒轅黃帝、王母娘娘、玉皇上帝大天尊、天官大帝、地官大帝、水官大帝,也是國定第三級古蹟,還榮獲內政部「宗教百景」票選第二名,歷史事蹟還有一段離奇事蹟得到乾隆皇帝撥銀興建賜名。

◎第三站 桃園慈護宮 奉祀天上聖母、與大陸移民入墾台疆有密切關係。

神蹟靈應,庇護地方,每蒼生在抱,慈德丕顯,萬民共仰聲靈,兆姓同阜康,致信徒日增,膜拜不絕,每有崇德報功之念,遂籌資興建廟宇一座,闕號「慈護宮」,善信朝夕參拜,馨香不替。

『主祭官:周姵妏博士、長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 恭請回駕 三清宮 主祀三清道祖另供奉普天南境蔡仙姑、濟公祖師、濟公二師父、濟公三師父、五路財神(分別為東.南.西.北.中.五尊) 、劉海祖師、金蟾蜍。

◎物文、人文、藝文、善巧方便更以素食齋飯結善緣接引眾生之理念,住持邱妙真強調可做三清宮宗教未來度眾方向 ,更說:台灣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家、宗教更應互相尊重、不分宗教皆可交流,有交流才能理解彼此的想法!此行收穫良多。

◎邱老師妙真為這次宗教文化交流,留下了美好的句點!

◎記者:人生在世,富貴貧賤、壽夭窮通及其使命都因緣所註定,鍾靈毓秀之地,當有人傑誕生其處,機緣一到,賢人自出。天生萬物,其德甚偉,冥冥之間,變數多端,實是令人百思難解。
堅定的信念、宏揚聖教,解脫眾苦、受無數磨難考驗,克服過重重荊棘困境、註定的宗教因緣,擇善固執,堅強的個性與溫柔的慈悲心,在耳濡目染養成。這樣的人格,才能成就如此不凡的宗教偉業!

◎ 已亥年 農曆三月初二日 八德三清宮 松山慈惠堂、龜山壽山巖觀音寺、桃園慈護宮、宗教文化交流一日圓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德三清宮 宗教文化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