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樂遇上戲劇!《小熊歷險記》為親子上演溫情故事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信忠/嘉義市報導) 藝饗嘉2019嘉義藝術節,今(02)日榮邀國際級的「臺灣國樂團」結合「硬底子音樂網劇團」,以趣味橫生的表演形式,跨界融合國樂與戲劇,為親子量身打造國樂音樂劇-《小熊歷險記》,描寫玩具熊小迪與小主人到山上探望爺爺,發生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情,讓小迪開啟一趟奇幻旅程,結識了許多特別朋友,超級萌的小熊,演出饒富童趣的音樂故事。透過有趣的故事內容以及迷人的音樂,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在演出當中一起認識國樂器外型以及其音色以及經典樂曲,欣賞一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臺灣國樂團隸屬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文化部轄下的國家級國樂團。係由國內國樂界菁英組成,矢志探索傳統、立足本土、擁抱當代,藉由創作為臺灣傳統音樂扎根,用演出傳遞臺灣美學品味,以提昇臺灣傳統及當代音樂為目標,以國際為舞臺,用醇厚的音樂深化臺灣之美。全團亦致力於傳統音樂之推廣,每年均安排赴社區與校園進行慈善巡演,用傳統音樂豐富國民的生活。長年擔任國家文化外交的大使,演奏行跡遍及歐洲、美洲及亞洲各大城市,傳遞動人的樂章。

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曾表示,《小熊歷險記》是臺灣國樂團經典劇目,劇中超萌角色玩具熊小迪,上山下海走遍臺灣各角落,讓孩子們進入劇場認識二胡、琵琶、竹笛、嗩吶、大鼓、小鈸等傳統樂器,迎接國樂新體驗,家長孩子們紛紛表示「原來國樂可以這麼新奇!」。

劇中透過簡單卻富有教育意涵的故事結構,使小朋友輕鬆跟著由作曲家櫻井弘二所創作的《國樂家族多姿多彩》主題曲開啟序幕;隨著玩具熊小迪的歷險故事置入許多耳熟能詳的臺灣童謠及國樂樂曲,演出曲目如知名的「丟丟銅仔」、「小蜜蜂」、「魚兒水中游」、「西北雨直直落」、「大黃蜂的飛行」、「賽馬」等16首膾炙人口曲目,讓許多小朋友全程專心地融入悠揚音樂的情境,熱衷投入劇情,跟著玩具熊小迪進入充滿探索與友誼的歷險之旅,一起認識新朋友,探索世界,是齣絕對值得一看再看的優質表演,也讓音樂和親子成長零距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2.24

嘉義人陳信忠

加入時間: 2018.12.24
48則報導
1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當國樂遇上戲劇!《小熊歷險記》為親子上演溫情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