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E2區百萬助學~力贊職人育成】

文字-A A +A

 

鼓勵在弱勢家庭環境下成長,努力向學以培育職業技能的青少年,國際獅子會300E2區夏碧珠總監暨全體獅友,於高雄林皇宮舉辦百萬助學金頒獎典禮,共200名南、北高雄家扶中心及高雄市殘障服務協會受扶助高職生受惠。

國際獅子會300E2區夏碧珠總監表示,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在國中階段,常因需要分擔家務和擔憂家庭經濟,導致學業成績表現較不亮眼,亦有對學科課業不感興趣,但是對操作性的學習存有優勢能力的孩子們,在傳統學制/社會氛圍下,常態地分流到技職學校就讀,以習得一技之長。因此,對於就讀高職的孩子,只要鼓勵其結合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並透過專業養成,在信心及能力上,也可期待其受培育及翻轉,職人育成後,必將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深深感謝國際獅子會300E2區夏碧珠總監暨全體獅友,有遠見地看重技職生的不可取代性,不僅大力助學,更邀請技職生家人一同於高雄林皇宮用餐,愛屋及烏的無私奉獻,溫暖了200戶受扶助家庭的心。

小玲(化名)與媽媽和弟弟共同生活,弟弟有發展遲緩的議題,媽媽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每天須為工作而忙碌;貼心的小玲常須替代母職承擔照顧者腳色,在國中時期就帶著還是幼兒園的弟弟進行早期療育;在陪同弟弟早期療育的日常,悄悄在小玲心裡種下種子,為了幫助更多像弟弟的孩子們,選讀醫專職能治療科,可以將心中的小愛昇華為大愛。

專科三年級的小玲,在校擔任衛生股長,總是親自示範、耐心的領導同學,擁有好人緣;課業上努力不懈的她,不僅是獎學金的常勝軍,更積極於專業上的累積,近期已取得心肺復甦術及全自動體外去顫器訓練合格證書;家境不優渥的小玲,感謝一路上所有幫助家中的善心人士,才能擁有穩定求學的環境,更期待自己能豐厚及融會貫通相關學識與專業,向前邁進、回饋社會。

穩定學習是技職專業累積的第一步,學費不貲的職校教育,往往讓經濟弱勢家庭負擔加重,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呼籲民眾行之有餘之時,也能幫助弱勢家庭學子,讓其穩定學習一技之長,未來在士、農、工、商各行各業貢獻所長。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百萬助學~力贊職人育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