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慶國際同濟會齊心力 助家扶兒圓夢』

文字-A A +A

 

婦幼節即將到來,南高雄家扶中心為增進弱勢家庭親子互動及休閒機會,於3月30日與高雄市嘉慶國際同濟會一起共同主辦「為家扶兒圓夢」親子旅遊活動,共計60戶扶助家庭180名親子一同到美濃進行客家文物及農村生活體驗,活動內容包括捏陶、親子闖關遊戲、客家擂茶及搗麻糬體驗讓參與親子體驗濃濃客家風情。活動一開始的擂茶問答引起熱烈回響,現場大小朋友紛紛舉手搶答,美濃米、花生、綠豆、糙米…,還有小朋友說是茶葉,聽到正確答案是黑白芝麻、南瓜子、花生等五穀雜糧時大家更是驚訝,各種有趣妙答引起滿滿笑聲,並以認識鄉土文化為出發點,讓親子一同認識美濃傳統文化為主軸設計五個闖關活動,闖關活動內容包含油子傘、美濃紙傘、六堆文化、愛的箴言….,鄉土文化闖關活動,感受到家庭親子的活力,孩子去找答案、家長開心地把答案寫下來拍照,親子默契越來越好,親子歡樂四溢並在完成闖關時自我創意表達出肢體擁抱、愛的抱抱,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及營造親子合作的環境與機會。無論是闖關活動、親子動手DIY擂茶,拍下愛的回憶照片,讓親子間有更多親近及互動相處機會。在一天的親子旅遊之中,圓了經濟弱勢孩子渴望與家人一同出遊的夢想,記錄滿滿的珍貴回憶照片。

高雄市嘉慶國際同濟會會長王錦屏表示,兒童本該有快樂童年,因為弱勢家庭受限於經濟因素,談到假日的出遊總是卻步,但是與家人一起出遊卻是許孩子渴望已久的夢想。在婦幼節前夕,嘉慶國際同濟會集結各方資源,並動員30名會友來陪伴家扶親子一起出遊體驗和大自然的親密接觸,享受親子同遊歡樂時光,協助家扶兒完成親子旅遊的夢想。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梁雅各表示:對多數家庭而言,給予孩子有足夠的學習成長環境及照顧資源,滿足各項需求,假日安排旅遊規劃、有家長或親友陪伴,文化刺激多,社會適應情形佳。然而對於家扶1200多戶的經濟弱勢家庭而言,家長為了給孩子穩定的生活而忙於工作,以致陪伴孩子的時間減少,沒有辦法經常安排家庭活動,處在資源相對弱勢的環境,兒童及少年在成長環境中缺乏文化刺激及社會參與,需要更多支持及外出休閒的機會。梁雅各主委感謝高雄市嘉慶國際同濟會的熱情響應,讓經濟弱勢的孩子與家人有機會一同出遊看看外面世界的美好,也讓忙碌的家長可以喘息調劑身心,感受社會各界溫暖,讓弱勢家庭親子一同歡度婦幼節。

小凡現就讀高二,是原住民家庭,在成長過程中看著父母親因著行動不便的身體障礙,即使拼命工作、把握每個兼職機會來支撐家計,微薄收入卻僅能維持一家四口基本生活所需,家庭經濟壓力非一般人能體會,更也幾乎沒有出門旅遊的機會,假日只能到家裡附近的公園走走,或是大賣場逛逛,因為對他而言,校外教學缺席已是家常便飯、全家人一起出門旅行幾乎是奢侈、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經濟負擔實在太重!自從得知全家人受邀參加親子旅遊後,小凡就期待這次出遊的機會,因為以前只曾聽過擂茶,從沒親自現場看過,也學習到簡單的客家話,也了解客家人的生活習慣,跟原住民真的很不一樣。離去前,小凡與家人再次細細品嚐暖暖的擂茶滋味,為自己及家人親手拉坏捏陶,捏塑出屬於全家人的幸福。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慶國際同濟會齊心力 助家扶兒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