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永安宮玄天上帝誕辰活動全紀錄攝影展(時間96.7.7~96.9.7)

文字-A A +A

  社區的人文活動,雖是一時的活動或事件,但透過相機的紀錄,卻是一幅幅永恆的影像,留存歷史的點點滴滴,因此從本期宜蘭社區大學在地影像紀錄人材培訓班,來到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和社區的居民一起來紀錄社區的文化活動,一方面使學員能深入地區體會深層的人文內涵,另一方面讓社區的居民關心自己的文化活動,同時透過相機,紀錄活動的精采內容,讓影像呈現社區的文化內涵。

96419(農曆33),港邊社區永安宮玄天上帝誕辰活動,活動內容有玄天上帝繞境、過火儀式、公共藝術品新地標的設立揭牌儀式岳明國小的學生擔綱牽罟舞劇表演等,整個活動不但營造社區生活美學,也達到文化傳承的意義。而婦女們則為玄武之夜,精心製作菜餚,不但用盡心思,拿出最佳的絕活,讓大家享受到美味鄉土的佳餚,也為社區盡一份心力,為之夜掀起最高潮

 

  期間學員們深入和社區居民訪問、對話、彼比相互瞭解,體會社區生活,同時透過相機紀錄精采的畫面,這些照片所傳達的訊息,不只是熱鬧的表層,還有居民生活深層的內涵及對社區的一份情感。

  

  林宗評老師鼓勵社區居民,學習運用簡單的影像工具與技巧,和一顆關懷的心,以住民的觀點來紀錄與述說自己社區的故事,即使用一般的傻瓜相機也能拍出生動感人的作品。進一步可擬訂有系統的拍攝計劃,將社區的文化活動一一的記錄,並保存下來,不但是社區重要的文化資產,亦是地方珍貴的影像歷史,也讓影像成為社區之間交流與溝通的媒介之一。

宜蘭社區大學深入社區,希望透過此一活動和社區的居民,一起來紀錄社區的自然與人文,同時盼望透過這些精采影像的畫面,讓居民能深入瞭解社區文化資產,更關心社區公共議題。

 

這次展出的照片有林老師和同學李添旺王秋雄陳德峰、蔣揆席、吳銘澤、陳鎮華林秀珠張金紅作品共40餘幅,影像內容有繞境、過火儀式、公共藝術牽罟舞劇、玄之夜及居民生活點滴等,所有的照片將全部送給社區作為紀念。

                  (宜蘭社區大學在地影像紀錄人材培訓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神佛繡莊

你好!! 我們是宜蘭神佛繡莊,自設工廠,專業設計,各式繡譜、桌圍、八仙彩、特殊神衣設計、神明帽、各式令旗四角旗、神將甲.太子戰甲、濟公衣、神童衣、乩兜、將首服裝、帳眉、頭旗娘傘、文武轎彩...等各類型神佛繡品 歡迎前來觀看,給予我們指教,萬分感謝..

http://tw.myblog.yahoo.com/135246-abc

0

加入時間: 2007.06.10

kueihsi

加入時間: 2007.06.1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無尾港玄天上帝誕辰活動影像全紀錄

2007-06-13
瀏覽:
2,588
推:
4
回應:
1

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永安宮玄天上帝誕辰活動全紀錄攝影展(時間96.7.7~96.9.7)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