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區段徵收砲校一期3月底即將通車

文字-A A +A

圖文:永康區設置「永康創意設計園區」。(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在永康區設置「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國防部永康陸軍飛彈砲兵學校位於本開發區範圍內計畫中心位置之機關用地,目前區段徵收區工程第一期已完工,3月底即將通車。二期工程將配合設施建設及砲校遷校至臺南市關廟區,本區環境將可大幅提升。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本區設置市總圖,目前已在興建中,預期將來為大台南打造書香園地。創意設計園區完工後,將可提供產業發展空間,帶動地方產業之發展,提供新的活動展場空間,成為大臺南文創產業新基地。值得一提的是本區是兼顧開發與生態的良好示範區,為了保存區內的老樹,特地在都市計畫給予特別的開發規範,區內人行道採高架地磚,不影響樹木生長。通車後將可見到林蔭大道,提供休憩園地,提升居住品質,使土地發揮最高效益。

臺南永康區因交通地利方便,工商發展蓬勃,人口成長快速,惟過去公共設施服務水準亦因發展快速顯得不足,既有街廓狹小道路蜿蜒,地區發展受縱貫鐵路阻隔,居住環境品質並未隨著人口成長而有所提昇。

圖文:目前區段徵收區工程第一期已完工,3月底即將通車。(記者議續/翻攝)

局長陳淑美表示,砲校一期通車可聯通大橋地區,向北穿越鐵道,紓解附近車流。未來配合鐵路地下化,打通大橋地區至國道1號與安南區交通瓶頸,加速永康整體的發展。

目前地政局在永康的開發區包括:北邊的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永康物流及轉運服務設施專用區、加上已完工的大橋、東橋地區,環境優美、大樓林立,本區完工之後將可與南邊的平實營區相互串連,平實轉運站更可直上大灣交流道,永康的未來,蓄勢待發,不再是過去勞工聚集、工業區集結的單一意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區段徵收砲校一期3月底即將通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