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國際扶輪盃第二屆公益劍道錦標賽 南彰二林完美落幕

文字-A A +A

※國際扶輪社扶輪盃於彰化二林盛大舉行。(彰化家扶劍道隊 教練/莊益源 提供)

南彰化於2月24日亦迎來一場溫馨、溫暖的國際劍道比賽盛事,108年2月24日國際扶輪盃在彰化縣二林鎮二林國民小學裡的百年禮堂中召開。二林國小位於臺灣彰化縣二林鎮,該校創立於1905年,當時為二林公學校,教授本島台灣兒童,而該校在1971年成立啟聰班後,除打破聽障生須前往啟聰學校就讀的既有觀念外,亦開了聽障生與普通生共同學習、共同生活的先河。這次比賽地點為校內的百年禮堂,該禮堂建於1938年,於2003年6月10日公告為歷史建築,而舊宿舍之後在2008年4月11日也公告為歷史建築,在饒富歷史意義的百年禮堂召開一起為了孩子們開啟的比賽舞台,在這比賽場合裡,孩子們不僅是被幫助的對象,更是一個在比賽場上認真勝負的選手。

※彰化家扶的選手們與吉祥物米妮開心合影。(彰化家扶劍道隊 教練/莊益源 提供)

彰化家扶劍道隊的孩子們,在結束長達15日的劍道環島旅程後,有二十名選手也投入這次的比賽,本次扶輪盃比賽是國際扶輪二林扶輪社主辦,並由寬心館,並將全數活動結餘款捐入彰化家扶與二林地區的弱勢孩童的學習基金協辦單位,而此次比賽的裁判費8000元,裁判老師們也均盡數捐出,彰化家扶劍道隊教練莊益源對此表示相當感謝。

※此次活動的裁判費盡數捐出給公益團體。(彰化家扶劍道隊 教練/莊益源 提供)

 

此次盛事,除為呼應「反毒、反詐騙」之宗旨外,比賽場上也充滿了各界劍道老師對新生代劍道學子們殷切地鼓勵與期待,而各地選手不遠千里而來,活躍在比賽場上,亦展現了習劍者應具備的堅忍與勇氣,這場國際扶輪盃展現成果不僅亮眼,且充分地反映了劍道人的精神。

※扶輪盃的裁判老師與選手們合影。(彰化家扶劍道隊 教練/莊益源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13

賴思辰

加入時間: 2014.08.13
1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8年國際扶輪盃第二屆公益劍道錦標賽 南彰二林完美落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