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星拓銷農產 與FairPrice簽訂長期合約

文字-A A +A

韓國瑜赴星拓銷農產 與FairPrice簽訂長期合約

高雄市長韓國瑜轉抵新加坡後,今(26)日參加兩場農產簽約儀式,上午與FairPrice超市總裁謝建平簽訂三年合約,採購金額每年合計超過100萬新幣(折合台幣約2,300萬元),輸入品項有木瓜、鳳梨、蜜棗、芭樂、金煌芒果、玉荷包荔枝,韓國瑜除盼與當地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心對心交流,也歡迎星國朋友到美麗港都一遊。

韓國瑜說,此行為農民、漁民謀求更好的生活,帶著熱切的心、相關局處長、農漁會大家長及議員一起來新加坡,就是為了找訂單、產品的通路,非常感謝fairprice總裁及相關工作夥伴願意給機會,我們再三要求農漁會系統,如果產品不外銷就算了,一外銷就外銷最好的,讓新加坡的民眾感受到高雄出來的農、水產品一定是品質保證,價格公道合理。

他說,高雄是潛力發展最巨大的城市,有280萬辛苦勤勞的市民朋友,有完整的工業鏈、農漁產品,歡迎所有新加坡好朋友不妨來此一遊,未來高雄將會充滿歡樂,活動都不會停止腳步,今年保守估計已有400萬個觀光客到訪,今年有信心來觀光客會高達1千萬人次,每回訪新加坡都感覺heart to heart,水質乾淨、都市規劃整齊,且民眾熱情洋溢、美食眾多,希望未來除了做生意,雙方能有更親密、心靈交往。

謝健平肯定雙方此行簽定合作,也稱讚高雄是個美麗城市,他說,未來三年將採購高雄在地農產品,合約簽定前六個月faireprice將專門銷售高雄農產至全新加坡,高雄農產高品質眾所皆知,包括芭樂、蜜棗及新鮮蔬菜等,三月時將舉辦超市架上將展示高雄農產,把最新鮮最優質的農民心血介紹到新加坡。

FairPrice是NTUC(National Trades Union Congres,新加坡職工總會評價合作社)所屬的平價超市,是新加坡最大的連鎖超市,在當地已擁有146家分店,也是新加坡第一家建立擁有和經營本身配送中心的超市零售商。

農業局補充說明,高雄市是台灣重要的蔬果產地,玉荷包荔枝、番石榴及蜜棗的產量更居台灣之冠,據統計全市107年外銷量達6,122公噸,產值達新台幣2億1,835萬元,其中去年出口至新加坡約台幣750萬元,輸出品項番石榴66噸、蜜棗15噸、木瓜31噸、荔枝38噸。

未來仍會持續將優質味美的蔬果推薦給新加坡民眾,3月將配合 FairPrice舉辦為期一週的台灣高雄週農產品推廣活動,持續行銷高雄農產品,屆時歡迎星國朋友共襄盛舉。活動期間除了芭樂、蜜棗外,也還會有木瓜、鳳梨等其他水果上架販售,夏天還會有玉荷包荔枝及金煌芒果接續上市,希望讓星國朋友品嘗高雄優質物產。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赴星拓銷農產 與FairPrice簽訂長期合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