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天堂何必賭場──澎湖反賭場志工宣導活動側寫

文字-A A +A

「阿嬤你好,我們是一群年輕人,我們反對在澎湖蓋賭場,9月26日請你投下不同意票!不識字也沒關係,『不同意』有三個字,你可以用算的,蓋比較多字的那一邊。」

 

2009年9月12日,一個晴朗的星期六上午,一群由《澎湖縣反賭場聯盟》澎湖代表吳雙澤號召而來的志工,在澎湖縣湖西鄉?葉村挨家挨戶地散發反賭場文宣。這個志工團組成的份子有大學生、工程師、旅遊業者等,平均年齡二十五歲上下,他們不一定是澎湖當地人,唯一的共同點是熱愛這片土地;他們利用自己的時間,無償地協助《澎湖縣反賭場聯盟》進行宣傳。

 

「賭博不好啦!賭博是作歹囝。」

「我贊成賭場,因為賭場來會讓澎湖熱鬧些。」

 

在發放文宣的過程中,村民的反應都很直接,兩派意見都有,志工們在聽到有村民9月26日當天要去投同意票時,都會親切地詢問原因,試圖說服的過程卻相當困難,尤其他們「不是當地人」此點,往往成為正方質疑的重點。面對這場產官學界幾乎一致贊成賭場設置的戰爭,他們除了熱情,沒有其他武器。

 

這場以寡擊眾的戰爭,會是什麼結局?

 

2009年9月26日,澎湖的第一次,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陳玉釧

加入時間: 2008.10.02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菊島天堂何必賭場──澎湖反賭場志工宣導活動側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