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辦理導師知能研習 分享導師心事 知多少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為了提升教師教學能量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在開學之際盛大舉辦全校107學年度下學期導師知能研習活動,邀請到文藻外語大學學務長陳靜珮博士以「導師心事 知多少」為題,與高苑科大導師們分享導師的責任及如何重中肯定自我價值。陳學務長曾獲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校外模範教師獎等獎項,教學輔導經驗豐碩,陳學務長風趣幽默與專業的演說,博得滿堂笑聲與喝采,讓與會的教師們在輔導經驗上受益良多。

陳學務長演講中講述大學師生關係,分享新世代家長與學生教育價值的轉變,她提到導師是校園的定心丸,從學生的身上可以看見導師的價值,有樂觀正面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輔導學生正向思考,也應多疼愛自己,她說:「轉念就能看見不同的風景」,勉勵導師們用愛與活力來關懷學生,輔導學生學習轉念思考,學習樂觀微笑的可貴。陳學務長以豐富教學經驗及多元實際案例分享,期許每位學生都能在導師的引領下,充滿自信、充滿愛,關注自己也學習關懷他人的需求。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長楊凱琳博士表示,導師是辛苦卻又充滿意義的默默耕耘者,也是班級經營的靈魂人物,其扮演著學生人格養成教育的重要環節,對於學生學習歷程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現代教育環境下的改變,導師也需適時調整自己,在教學型態與導師工作上是性調整,幫助大學生重新認識自己,學習以正面積極的角度看待周遭的事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辦理導師知能研習 分享導師心事 知多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