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英檢及格率過低 英語該「何時學」「如何學」

文字-A A +A



為提高學生的競爭力,勢必要加強英文能力,不管是升學或就業都能加分,國小、國中、高中必修必考英文,到大學反成非必修。大學生英文檢定出這樣的菜英文,怎麼跟人家競爭?不管再怎麼不喜歡,不需要,都不能否認,英文能力早成了提升競爭力的必要工具。教育部最近完成審查卅五所私立大學今明兩年校務發展計畫,發現私校大學生的英文能力有夠「菜」。將擴大鼓勵學校把英文能力作為全校學生的畢業門檻。一名大學商管科系教授表示,他在碩士口試時,竟然發現有大學畢業生連週一(Monday)到週日(Sunday)的英文都無法完整念出來,讓人非常憂心大學生的英文程度。



這因而解答了一個困惑家長已久問題:「真的是越早學習英語越有利嗎?」唐威廉美語教學部總監 Maxine女士建議,大多數的學者都認為,問題的關鍵不在於「何時學」,而是「如何學」。對於學習的興趣,當然是越早培養越好。畢竟有學習的動機、能力,會一輩子受用。從這個角度來看,讓孩子們越早學習英文,越早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就算沒有加成的效果,起碼也讓孩子及早接觸、習慣英語的句式與文法。然而,以英檢的例子來分析,提早在小學開始學習英語固然會有上述的效果,但學習的方法如果不對,就會出現只會考試(選擇題),但不會應用(無法寫作文)的狀況。


 從國小到國、高中,提早讓孩子學習美語,不會發生銜接學校課程的困難。許多學生都表示,因為選擇正確的系統化美語課程,使得英文成了學校課業中最輕鬆的科目,他們有更多餘力去準備其他科目。選擇美國、加拿大籍老師親自授課,學子們可以習慣到最正統的北美口音。而各種生動、活潑的上課形式,絕對不是訓練學生們死背課文、成為考試的工具而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學生英檢及格率過低 英語該「何時學」「如何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