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青年行動奉獻愛的接力持續向前 台北家扶主任交接、扶幼服務無縫接軌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中心今(12)日舉行「主任交接感恩茶會」,在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監交及全體同工、後援團體代表的見證下,王金敦主任完成了兩年10個月的階段性任務轉任南台中中心主任,後續由原宜蘭中心謝曉雯主任接任,今日在全體同工觀禮與祝福下,於中心進行了交接儀式,扶幼服務持續無縫接軌,並展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儀式場面溫馨而隆重。

       家扶基金會扶幼工作推展深耕全台灣,為落實在地服務全國24個行政區(含台澎金馬)皆設有分事務所(簡稱家扶中心),台北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4年,88年因組織調整,將行政區基隆河以北劃分為「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台北市士林、北投、內湖等三區;基隆河以南劃分為「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基隆河以南九個行政區域;台北市行政區經歷將近18年的分隔於去年再度整合,「南台北家扶中心」承接士林、北投、內湖等三區,擴大服務台北市全區12個行政區域,受扶助貧困兒童及其家庭來到了1,500戶2,500童,迄今扶助家庭及兒少不間斷地持續增加中,正式更名為「台北家扶中心」。

       王金敦主任是家扶自立青年,從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轉變,王主任感念家扶過去的幫助,以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初衷,105年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從高雄北上接棒台北家扶扶助工作推展,接棒後首要任務便是擔負起服務行政區整合的重責大任。一千多個日子裡,王主任幾乎以辦公室為家,在最短時間內融入大台北地區的緊湊步調,並獲得許多企業團體捐贈資源的認同,親力親為足跡踏遍整個大台北地區,也成功了完成組織整合的階段性艱鉅任務。

       接任的謝曉雯主任擁有豐厚的實務經驗,進入家扶服務從從社工處專員一步一腳印,前後經歷社工處專員升任1957福利諮詢專線主任、北台北中心主任至宜蘭中心主任,管理資歷完整。謝曉雯主任在宜蘭地區服務期間推動不同的社會工作服務模式開辦了「拾起咖啡」店,讓國中畢業之青少年,能學習一技之長之後,再投入職場,並於105年10月成立頭城服務處,讓個案就近接受服務,免舟車勞苦;此外,極力開辦社區服務,在南方澳推動社區服務據點及茉莉書屋閱讀教育,期間更陪同社會工作員一起前往家庭進行訪視,深入了解原住民鄉地區弱勢家庭的需求,規劃更適切的服務方案。

       擔任監交人的家扶劉國璋副執行長,除恭賀新任謝曉雯主任外,也肯定讚許王主任這兩年多來的努力讓台北家扶煥然一新開創更好的局面。劉國璋副執行長表示:兩位主任都是從基層開始,家扶培育很優秀擔任主管職的社會工作者,他們不只落實專業服務管理,更打破地域限制承擔開拓家扶福利工作版圖重責大任,劉副執行長期許謝主任延續台北家扶高品質的專業服務,落實「哪裡有需要 家扶就在哪裡」的使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漂青年行動奉獻愛的接力持續向前 台北家扶主任交接、扶幼服務無縫接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