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園藝經驗因故中斷 他堅持不懈 64歲重返職場成園藝達人

文字-A A +A

(上圖1:對園藝工作毫不馬虎,認真熱情的態度讓陳育興獲得青睞,成功重返職場成為園藝達人。圖/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提供)

長年經營花店,擁有36年園藝經驗的銀髮族陳育興,56歲時收掉自己熱愛的花店,因年紀大而轉做保全工作,但在保全工作的6年來,對自己熱愛的園藝、花店工作仍念念不忘,2個月前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下,成功以64歲高齡重返職場成為園藝達人。

陳育興年輕時曾經在設計公司擔任室內設計師,培養設計基礎及美感,後來回到家中經營的花店工作,一做就是36年,他說,雖然對園藝設計都抱持濃厚興趣,無奈關店後擔憂年紀過大不會被廠商錄用、加上擔心園藝產業同行彼此認識,就只好轉去做保全工作。

由於對園藝設計的濃厚興趣外加年齡、體力因素而辭去保全職務,陳育興坦言工作不好找,「透過報紙、公佈欄張貼的求才廣告都找不到。」四處碰壁下,他到銀髮中心尋求協助,希望能發揮專長,進入園藝領域。

在南區銀髮中心的輔導人員盤點及了解後得知陳育興專長,一方面也將他的園藝專長分享給園藝工程公司,在輔導員與公司溝通及推薦下,成功將協助他應徵成為園藝栽培員,讓他能在園藝專長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重返職場後,陳育興眼神專注、全身散發專業自信,他說,能夠重拾興趣,為園藝貢獻自己經驗與能力,是他在這個年紀夢寐以求的事,他也特別感謝南區銀髮中心協助,協助他成功開創職場第二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6年園藝經驗因故中斷 他堅持不懈 64歲重返職場成園藝達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