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樂翻天 NET佳里、新營及永康館同步封舘 讓弱勢兒選購新衣 助貧開心好過年

文字-A A +A

(佳里訊)知名服飾品牌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再度捐贈北台南家扶80萬元提貨券,展現企業助弱勢的好胸襟,並同時於NET佳里、新營及永康館封館邀孩子選購自己喜歡的新衣,家扶表示這是繼八八風災後第六次接受提貨券捐款,累計金額已高達480萬元,陪著二名幼兒前來選購新衣的徐姓家長很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

     台灣知名服飾品牌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於98年莫拉克風災後開始捐贈愛心提貨券予各縣市家扶中心,但一向行事低調的董事長黃文貞顯少現身,僅透過工作團隊表示董事長早期亦曾有過辛苦的成長歲月,特別能感受弱勢兒期盼能在過年前穿新衣的心情,遂捨棄傳統的實體衣物捐贈方式,改以提貨券代替,陸續於過年前提供NET提貨券,幫助北台南家扶逾2650人次兒少圓過年穿新衣的夢想。惟一叮嚀是一定要讓孩子們都可以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穿的衣服,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與先生離異的徐女士今日陪同唸小二的女兒及幼稚園的兒子前來選購新衣,表示因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及類風濕性關節炎,雖咬緊牙關忍痛擔任清潔工但生活仍十分拮据,實在無閒錢為孩子準備新衣,平時女兒為幫忙省錢還會告訴弟弟洗澡時要「早點洗,洗快點」省電省水,看著孩子今日快樂挑新衣的模樣,特別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而同樣單親撫養有身心障礙兒子的張女士,因前年發生車禍導致眼球破裂,雖經治療至今仍無法恢復工作,生活亦十分辛苦,看著一直長高長壯的孩子,心裡常默默地發愁,能獲得選換新衣的NET提貨券,也讓自己鬆一口氣。

 

   

家扶中心統計,目前扶助1020戶弱勢家庭,近7成為單親,1成為新住民家庭,近2成為隔代教養家庭。列中低及低收入戶家庭高逹64%。一成家戶中無工作人口,近七成為僅一名工作人口。平均月入低於25K的高逹73%。面對孩子各項教育及生活負擔已是家長們極沉重的壓力。家扶社工於訪談時往往可發現穿著不合身、或已過短的長褲、衣服,而多數家長也只能挑選民眾捐贈的二手衣服來因應孩子的需求,能獲贈NET提貨券讓孩子選購新衣實在感恩,現場可見家長陪著滿心雀躍的孩子吱吱喳喳的討論呈現難得的歡樂氣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除感謝NET黃董事長多年來對弱勢兒少的照顧外還透露了在聯繫過程中令人很感動的一件事,原來三年前北台南家扶負責的區域內並無任何一家NET實體銷售點,黃董事長知曉後即請工作團隊拓點時優先考慮偏鄉,才促成本次選購活動可同時於佳里、新營及永康進行,這樣的貼心及無私的奉獻實在令人感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樂翻天 NET佳里、新營及永康館同步封舘 讓弱勢兒選購新衣 助貧開心好過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