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扶幼委員會「寒冬送暖」關懷活動

文字-A A +A

農曆年漸漸來臨,許多家庭已開始著手辦年貨、準備過新年,但對於許多經濟弱勢家庭來說,「過新年」反倒是一個負擔,所以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幹部們會特別在過年前撥空前往扶助家庭關懷慰問,讓家庭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與祝福,4場次關懷訪視活動,分別由吳賜濱區主委、陳淑惠區主委、洪明鑫區主委、方聰懋區主委與魏季李主任及社工走遍竹山、水里、草屯及南投等鄉鎮,關心扶助家庭並致贈白米、乾糧、棉被與民生用品來減輕現實生活中的支出,讓這份溫暖陪伴著他們度過農曆新年。

    小寬目前是國小五年級的孩子,小寬出生後,母親便未再與父親有任何往來,獨自帶著小寬返回娘家生活,小寬因有輕度智能障礙及情緒障礙,在學習上的表現遠遠不及其他的學生,而小寬的母親也是身心障礙人士,患有精神方面之疾病,情緒狀況並不穩定,對於小寬的照顧也十分有限,因此教養便落在外祖母的身上,外祖母也容易感到吃力,但外祖母從未放棄過更是用心努力的照顧著。為了能夠讓小寬順利的長大,外祖母雖然現已年邁又有癌症病史,身體機能也明顯退化但仍是積極尋找工作機會盡量補貼家用,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令委員們十分感動。外祖母也感謝平日家扶的幫助,有很多的愛包圍著我們,來減輕日常生活上的負擔。

    吳賜濱區主委有感而發,感謝社工平日的訪視與專業的評估,才能釐清扶助家庭及兒童的所需,就如今日所關懷的家庭所見,看見社工給予兒童最需要的協助,感到放心許多,不會因為這樣而發生遺憾;扶幼委員們各有自身的工作,但只要家扶有活動或是有需求,我們都會排除萬難參加與協助轉介資源,一同關心縣內需要幫助的孩子。南投家扶中心感謝扶幼委員會支持扶幼工作,做我們堅強的後盾,讓家扶無後顧之憂的全心致力服務弱勢家庭;將溫暖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讓弱勢家庭走過生命中的逆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扶幼委員會「寒冬送暖」關懷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