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享冰箱

嵌入:
文字-A A +A

兩年前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發起台灣第一個食享冰箱。提倡食物不浪費與分享理念,讓資源再次被利用,推動永續發展。

經過兩年的摸索,忠勤里的食享冰箱發展出一套穩定的運作流程。從載貨、冷藏、整理、上架到發放,賦予食物新生命。

食享冰箱的麵包,部分由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捐贈,並在台灣食育協會的協助串連下,越來越多麵包店加入捐贈行列,讓賣不完的麵包重新循環。

而除了忠勤里外,食享冰箱的模式也擴散到中正區其它6個里。里長們紛紛響應食享冰箱計畫,提倡食物不浪費與社區分享理念,造福更多需要的人。

食享冰箱自105年9月開始運作至今,短短兩年就已經送出將近100噸麵包。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消除貧窮與飢餓、落實永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共識。將食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以分享取代浪費,同時促進永續發展。

這就是 食享冰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1.16

Ginawei

加入時間: 2019.01.16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食享冰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