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合居連結愛心物資助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

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成立於民國100年,由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營運。由協會職工及弱勢關懷志工負責食物發放、物資整理及處理店內事務。主要服務花蓮縣內弱勢家庭物資需求,協助降低弱勢家庭經濟壓力,確保生存權益。109年更獲得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補助愛心食物包,讓物資輸送得以源源不絕。

107年度起愛心食物包的內容「從乾糧雜貨到生鮮食材」,來自於台北松江扶輪社長鄭璧瑩牽線北區企業店家一同加入。提供冷凍生鮮魚肉、麵包、水果及紫米等食材,幫助弱勢家庭子女營養加分。獨自扶養3名年幼子女的弱勢單親陳媽媽十分感謝說:「收到分送的物資,我們有得吃就是很大的幫助。我和孩子們可以安全度日,真的很感謝。」

「您好,今日有新鮮的魚肉/麵包可以領取,請您於下午5時30分前到人合居領取」人合居值班人員一邊忙著電話聯繫,一邊同時校隊轉贈的物資數量,掌握最短時間內將生鮮食材交到弱勢家庭手中。這就是人合居的日常,幾乎全年無休,提供花蓮縣內弱勢家庭物資轉贈服務,幫助他們紓解生活困境,成為支撐弱勢的力量。

生鮮食材除了讓弱勢家庭個案到店內拿取物資外,亦為行動不便或是無法外出的家庭提供配送到宅服務,將物資送到真正需求的家庭。劉訪視員說有一次踏入個案家中,個案一拿到愛心食物包時,眼裡充滿感激落淚直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飯,這兩週都是仰賴捐贈的泡麵度日」。劉訪視員很感慨的說:「這世界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太多了。」

總幹事施慧萍表示,協會弱勢關懷每年服務平均約四百多戶弱勢家庭,因為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的設立與推動,促使弱勢關懷得以順利推展。讓貧困弱勢家庭有求助之門,企業及善心人士有付出公益的平台,共創溫馨祥和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合居連結愛心物資助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