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生命協會正式成立台灣動物保護備課團

文字-A A +A

  2019年1月5日由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動保趴辣客活動,邀請動保教育工作者齊聚,分享教學理念與動保課程,凝聚教師對動物保護教育的共識,並邀請社團法人中華友善星球協會與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彼此交流在教育推廣上的實務經驗。

                

  這次的趴辣客非常溫馨且笑中帶淚,每位老師真摯地分享,如何為動物而努力,為信念而堅持,為教學而創新,彼此互相提問與交流價值觀。直到活動結束後,大家還留在現場繼續討論,彼此鼓勵。

  黃靜慧老師帶來的<牠>,希望能讓學生換位思考,精心篩選圖片與影片,清楚向學生說明收容所的服務內容,陪伴學生思索收容所存在的意義。

  郭婉玲老師則期盼藉由動物,帶領學生關懷弱勢,透過學校的彈性課程,將英文融入動保,讓學生先意識到動物,再同理動物,最後能承擔社會責任。

  吳培慎老師有指導高中動保社團7年的經驗,並依每屆學生不同的特性,循序漸進設計社團的課程,並分享師生照顧校犬的甘苦點滴。

  陶慧君老師以一隻鸚鵡撞到學校窗戶的生命故事,帶到動物的生死關懷,並分享身為高中導師,如何利用讀書會時間,帶學生一同探討動物議題。

  羅雅玲老師以推廣動保為志業,分享當校園動保駭客15年的經驗,自己如何成為一位中介者,連結動保相關資源,以行動影響校內其他教師。

  召集人山夢嫻老師長年投入動物保護教育,幾年前便注意到喜愛動物的學校教師,常會面對到缺乏同儕可以討論動保課程,或是沒有心靈的支持團體。因此,在2018年參與「當十二年國教遇見動保」的計畫時,便開始籌劃一個專為教師打造的動保備課團。希冀提供教師們,一個討論交流與彼此成長的空間。

                 

  期盼每位老師都能以自己的生命經驗,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動物保護課程,大家以生命感動生命,讓動物保護教育可以多元且豐富,擁有滿天星光。不僅如此,備課團更是為下一次課綱的調整作準備,希望能凝聚全台關注動保教育的教師們,大家將教育現場的種種情況反應出來,一同找出動物保護教育的核心精神。進而由下而上地影響教育政策,為動物保護教育走出一條路。

  目前備課團預計每月固定聚會一次,歡迎各位隨時加入~請洽關懷生命協會林韋任倡議主任,e-mail:avot@lca.org.tw,電話:(02)2542-095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懷生命協會正式成立台灣動物保護備課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