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而游 努力修正泳姿 為2019救生游泳比賽做準備

文字-A A +A

今天下午先陪阿賜去匯款回家鄉,然後去家附近的25米游泳池練習。有一位善心的救生員指點我的仰式,告訴我腳要打水出水面。我一直認為年輕人才能做到,怎麼可能我能做到!所以雖然之前也有人告訴過我,但是從來就沒有加強腳的動作和增加頻率。而且我的仰式也沒有確實的做到轉肩,所以兩邊不平衡,游起來一直不能成為直線游泳。今天下定決心要做分解動作,手的轉肩和腳的打水分開來練,最後整合練習時,一次26划水,回程21。他看到是去程沒有直線游,碰到水道繩,回來時划水沒有連續,建議我划水連續,滑行只能一秒鐘。很想再繼續練習,但當知道已經四點鐘了,要趕回家幫老媽做復健運動和洗澡,就趕快結束趕回家。

2018慧行盃救生游泳比賽,我的四式和側泳都因為只有一個人比賽當然的第一名,成績是5:13:08.和3:05:95. 今年一定會進步,我有信心。因為仰泳打水練起來後,捷泳和抬頭捷都會有進步。希望小腿有力側泳也能推進快些。

很感恩許多年輕朋友都願意傾囊相授,讓我的游泳技術持續有進步,而我的身體由於游泳姿勢的修正,脊椎側彎變正了、兩邊肩膀高低不一,也平了,現在知道右肩和右側頸椎還有問題不是很舒暢的感覺,希望經由姿勢的改正,這些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有時游泳會抽筋,我想也是姿勢不良造成的,希望姿勢正確後,這些問題也會消失。

真是新年新希望。

跑步已經停了三個月了,要趕快開始練習,否則今年校園馬拉松就沒辦法跑出佳績了。

加油,我向自己喊話,健康從來就是需要努力重建的。

**************************

相關報導:

姿勢違規反躬自省明年看我2018慧行盃救生游泳比賽紀實

https://www.peopo.org/news/36577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健康而游 努力修正泳姿 為2019救生游泳比賽做準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