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總會送暖金融教育獎學金 超過1,600位清寒學子受惠

文字-A A +A

金融總會於12月25日舉辦「107年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運用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來協助清寒學子,提供1,600餘名學生,每年5萬元獎助學金,使其專心向學。典禮並邀請金管會黃天牧副主委蒞臨致詞,共同見證溫馨的時刻。

黃副主委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金融總會肩負金融業愛心公益領導者的角色,不但推動金融教育課程,還發放獎助學金予清寒弱勢學生,打造管理典範,提供學生翻轉人生的機會。在金融科技創新趨勢下,期許同學發揮創造力來改變世界,並善用本身的專業知識、語言優勢,秉持正直、誠實與樂於學習新知的工作態度,為自己打造光明璀璨的人生。

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也表達,大學教育的發展,已從菁英教育轉化成普及教育,許多弱勢家庭學生的資質都很好,不能因為家境清寒而失去學習的機會,因此,金融總會自104年起每年對金融業募款發放獎學金到現在,總計已補助超過7,000名弱勢清寒學生。並感謝參與捐贈的金融業公會及機構,在大家熱心捐助下,每年均達到募集1億餘元的目標,幫助弱勢優秀學生專心讀書,完成學業。

本次頒獎典禮包括捐贈單位、受獎學校與學生等代表共有400多人參與,規模盛大。典禮邀請近年知名的大學生表演團體H.D.A並播放學生得獎感言影片,希望藉此來表達對於年輕學生的重視與關懷。

「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係由金融商業同業公會、金融周邊單位及金融機構等單位匯集愛心,每年共同集資近一億餘元成立。其中八千萬元作為大專院校獎助學金,幫助需要財力協助的清寒學生,另二千萬元預算作為推廣金融教育之用,讓社會大眾對金融知識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具體展現金融服務業關懷社會,落實金融機構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金融總會聯絡人:湯組長0953625883/何肇榮專員091721783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29

ETTT

加入時間: 2011.08.29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融總會送暖金融教育獎學金 超過1,600位清寒學子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