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邀新住民體驗在地文化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親子活動,活動熱鬧有趣,近五十位新住民朋友,帶著家人小孩,渡過了一個歡樂有趣的週末。高苑科大以在地文化體驗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共辦理了三個梯次,每個梯次40個名額總是爆滿。活動安排新住民朋友參觀高苑科大校內高雄市自然史教育館,教育館內具有豐富教育文化內涵,一方面了解台灣的傳統生命禮俗、社會文化發展,一方面體驗台灣傳統節慶或祭祀用的點心紅龜粿、發粿的製作。同時也與該校圖書館結合共同安排「DIY手作」體驗手工皂製作和植物敲染手作等課程,引起新住民朋友熱烈迴響。

內政部移民署徐菁瑩通譯員說,感謝高苑科大用心辦理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讓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朋友收穫滿滿,感謝學校對新住民朋友的關心與扶持,辦理有意義的文化融入活動,高苑科大讓新住民朋友們倍感溫暖與幸福。

主辦活動的通識教育中心黃慶雄老師表示,高苑科大本著大學的社會責任,一直致力於關懷社會弱勢並協助地區發展,近年來由於政府的南向政策,高苑科大也增加了500多位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學生,帶給校園全新的文化氣息。高苑科大坐落於北高雄路竹科學園區,這系列活動不僅服務了北高雄地區的新住民朋友,更希望能藉此讓來台許久的新住民朋友與校內的外籍生有所接觸,並有機會合作,共同協助學生快速地適應台灣的社會。

協辦活動的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楊凱琳老師指出,高苑科大圖書館緊鄰高雄市自然史教育館,圖書館開辦系列多元圖書推廣活動以及生活正向情意的講座活動,此次協助通識教育中心辦理DIY活動,深獲新住民朋友的喜愛,此活動成功協助新住民融入社會,同時也成功推動新住民對在地文化認知,高苑科大圖書館將持續關懷新住民朋友,也歡迎新住民朋友共同享用圖書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 邀新住民體驗在地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