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遇寒流 經費短缺70萬 呼籲認購園遊券 助弱勢家庭暖度寒冬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預計於12月9日在新營民治體育場辦理「歲末冬暖創意市集園遊會」,贈送扶助家庭民生物資及棉被…等禦寒物品,並由經培力的扶助家長在現場擺攤販售美食及手作品,園遊會活動經費預計約260萬元,惟適逢選舉熱潮,轉移民眾關注焦點,現距離活動只約10天,但目前仍有高達70萬元的缺口,令家扶社工擔憂不已,期能呼籲民眾認捐或認購愛心園遊券,幫助弱勢家庭平安度過寒冬。

     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服務的家庭約1100戶1700名兒童,七成為單親家庭或家中有殘疾無法就業維持家計者,家扶於每年歲宋會透過寒冬送暖活動提供每戶家庭民生物資,如白米、沙拉油、衛生紙等,也讓每戶家庭透過家庭會議選取一份最需要的家庭用品,如電風扇、電鍋及棉被。並藉由表揚六戶自立自強家庭和六名孝悌奮發兒童,肯定他們勇於面對困難挑戰的精神,激勵所有受助家庭能更堅強積極。活動中同時發放100位國中小與高中職的獎助學金、義診義剪…。

    有鑑於給魚不如給鈞竿,家扶多年來十分重視家庭自立能力的培養,其中透過餐飲技能考照的學習及創業理財的輔導,讓家長更具小本經營技巧和損益評估能力,並透過歲末創意市集讓家長們一展所學長才,活動當天計有37戶家長參與飲食及技藝攤擺攤,內容包括炸熱狗、虱目魚粥、大腸包小腸、各類果乾、血藤靈芝茶、血藤鷄湯、炒麵炒飯、越南春捲、手工包、3c飾品…等不勝枚舉,歡迎民眾踴躍認購園遊券,每張園遊券面額為100元,期民眾能用實際行動支持扶助家庭肯定其自立能力,邁向脫貧之路。

    為增加販售產品的多樣性,家扶也特別感謝企業及善心人士的贊助,包括:小上海香酥鷄、雙品香酥豬排、鹹豬肉、魏氏石蓮花多多、利逹豆花、新化瓜瓜園、所長茶葉蛋、麻豆阿蘭碗糕、高倍濃縮麵茶養生粉、嘉德愛心會的肉粽菜粽、花技丸炸薯條、各式手作麵包、茶青門飲品、DOJA小仁泉極品豆漿,新榮中學和敏惠護校也準備了許多甜點小吃及手作DIY,另活動中同時邀請社會局、消防局、環保局、法扶基金會、就業輔導及國軍招幕中心等單位進行業務宣導,都提供精美的宣導品供索取。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今年因受大環境及選舉因素影響,社福捐款緊縮比預期還嚴重許多,離活動舉辦剩不到10天,經費卻仍未到位,截至目前為止仍有70萬元的缺口,呼籲民眾在選舉的搶救熱潮過後,也能關心弱勢家庭,懇請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輸或認講園遊券,給予扶助家庭更多的溫暖與鼓勵。洽詢電話: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107年寒冬送暖創意市集捐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送暖遇寒流 經費短缺70萬 呼籲認購園遊券 助弱勢家庭暖度寒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