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助老聯合圍爐餐會大募集 弘道亟籲寒冬獻愛溫暖獨老心

嵌入:
文字-A A +A

每到歲末年終,弘道老人都會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劃,藉由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以及全年度的關懷服務等等,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度寒冬、好過年。今年弘道老人舉辦的「寒冬助老獨居長輩聯合圍爐餐會暨不老婚紗圓夢」,今(29)日上午在埔心鄉興尚將港式海鮮餐廳舉辦愛心大募集記者會,率先幫助86歲獨居的金花阿嬤完成人生首次的不老婚紗與婚紗拍攝初體驗。

許多關懷的獨居長輩總有一個遺憾,遺憾年輕時沒能穿上婚紗、走紅地毯,或遺憾另一半過世了,而每到歲末也是婚禮喜事的旺季,因此弘道今年特別將聯合圍爐餐會結合不老婚紗與不老婚攝圓夢,讓長輩們可以在志工陪同下圓夢,也讓參與圍爐餐的獨居長輩們再次感受參與喜事的歡樂。而在愛心大募集記者會這天,獨居的86歲金花阿嬤在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莊進慶副主委陪伴下,完成了穿婚紗、走紅地毯、做新娘禮車與拍婚紗照的夢想,阿嬤說,實在族歡喜耶!

弘道彰化服務處關懷500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輩的「寒冬助老」服務經費,尚缺480萬元,而倒數不到一個月的12月23日將舉辦的「寒冬助老獨居長輩聯合圍爐餐會暨不老婚紗圓夢」更是最終告急,共需40桌在弘道彰化助老委員們所屬企業單位拋磚引玉愛心認養13桌下,目前尚缺27桌共27萬元經費待認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亟籲企業單位,用愛響應寒冬助老,捐款一萬元認養一桌名列愛心協辦單位,結餘款更將投入助老服務經費,一起溫暖獨居弱勢長輩的身心!

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莊進慶副主委表示,獨居長輩一年中最期待的就是歲末圍爐餐會,因為在志工陪伴下可以走出只有一個人的家,跟許多老朋友見上一面與享用一頓豐盛的料理,也就是因為看見圍爐餐帶來的溫暖,所以弘道彰化助老委員們很樂意支持響應,但一小群人力量有限,一大群人力量無限,所以邀請各界愛心捐款認桌,圓獨居弱勢長輩的圍爐夢。

弘道彰化服務處林博樺主任表示,服務長輩過程中發現隨著年紀增長導致身體機能老化、失能外,其實與一般社會接觸的機會也漸漸脫鉤,尤其是獨居弱勢長輩若沒有志工的關懷陪伴更容易被遺忘在社會的角落,所以對於一般人在日常不過的外出用餐,或者圍爐聚會,其實對於獨居弱勢長輩而言意義非凡。尤其搭配年節結婚旺季的氛圍,今年特別舉辦「寒冬助老獨居長輩聯合圍爐餐會暨不老婚紗圓夢」活動,不僅幫有不老婚紗夢長輩圓夢外,更能讓其他長輩感受到這辦喜事的喜悅!

弘道彰化服務處從彰化到嘉義關懷服務500位獨居弱勢長輩,截至目前為止尚缺480萬元服務經費,下個將舉辦的聯合圍爐餐會更急缺27萬元圍爐經費,因此也歡迎民眾在歲末前夕愛心捐款一起支持「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協助獨居弱勢長輩獲得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進而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感受人情溫度。今年10月到12月弘道也與7-ELEVEN合作「弱勢獨居長輩共餐計畫」,協助長輩可以持續享有送餐、共餐等服務,也歡迎愛心民眾至7-ELEVEN消費時順手作公益投下零錢幫助弱勢長輩好好吃飯。郵政劃撥帳號:22754331,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記者林佑威/埔心鄉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寒冬助老聯合圍爐餐會大募集 弘道亟籲寒冬獻愛溫暖獨老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