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社工勞動權益,鞏固助人社會正義

文字-A A +A

社工勞權,高雄很在意! 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工師公會107年獲得衛生福利部及高雄市政府是社會局支持,因應勞基法最新修訂腳步,啟動《社會工作人員勞動權益手冊》第三版編修計畫,要讓全國社工人在工作權益認知與保障上獲得更實質協助。   

高雄市社工師公會蔡和蓁理事長表示:「每位社工人員都是懷抱高度熱忱推動社會福利重要推手,近一年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二度修法,希望藉由第三版手冊編修讓社工更能伸張與維護自身的勞動權益,社福團體也從宣導會得到解答而從中獲益,共創勞雇雙贏。」整個編輯作業從107年6月啟動,邀請高雄在地專家夥伴集結編輯小組推動編修作業,最佳陣容包含列席人員:時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工科趙若新科長、現任陳威鳳股長、高雄市政府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李德純主任、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科長黃耀銘、高雄市社會工作人職業工會理事長廖貽得、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條件科科長羅永新等。編輯小組召集人李德純主任表示:「為了讓基層社工了解勞動基準法於社會工作勞動權益的保障內容,並協助非營利組織和社福機構經營者能釐清管理上常見的勞動法令疑義,避免資方因不諳法令規定而觸法受罰。」。

為使更多基層社福單位雇主與社工人員實際了解勞動權益與法規內涵,高雄市社工師公會於11月23日及26日分別於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與高雄市無障礙之家辦理2場次社工勞動權益宣導會,由高市勞工局勞動條件科羅永新科長與高雄市政府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李德純主任主講,讓在場超過130人次社福夥伴更認識勞基法修法內容與實務操作實質內涵,無論是加班時數訂定規則、勞資會議召開與紀錄呈現方式、排班時數與變形工處理、年假補修加班費因應等,都得到詳細說明與了解。讓基層社工人員逐步提升勞動權益觀念,能在符合勞動基準法令的規範與保障下,安全安心工作,快樂專業助人!

高雄市社會工作師公會預計在107年12月完成《社會工作人員勞動權益手冊》第三版編修印製與發行,歡迎全國各社福領域單位夥伴諮詢了解手冊內容,透過學習認識與了解,同心協力保障社會工作人員勞動權益,進而提升社工專業服務品質。《社團法人高雄市社會工作師公會聯絡電話:07-2410209、0910-910-854/聯絡信箱:kaohsiungswa0@gmail.com/聯絡人:吳鳳卿 秘書》

羅永新科長受邀擔任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場次社工人員勞動權益宣導講座。(照片提供/高雄市社工師公會)

與會人員宣導會後針對勞動法令踴躍向講座李德純主任提問。(照片提供/高雄市社工師公會)

高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陳桂英主任力邀社福團體一同重視社工人員勞動權益(照片提供/高雄市社工師公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社工勞動權益,鞏固助人社會正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