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彰化相信台灣 魏明谷八卦山健走大團結

文字-A A +A

彰化縣長魏明谷舉辦八卦山健走活動「守護彰化,相信台灣,八卦聖山團結健走」,今(16)日上午在彰化八卦山上盛大登場,健走現場超過三千位民眾參與,不僅長達一公里的天空步道被人群站滿,就連大佛前的廣場都被擠得水洩不通。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總統府資政詩人吳晟、國策顧問何黎星、衛福部長陳時中、彰化市長邱建富、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以及民進黨彰化縣候選人等陪同下,一同走完全程表達堅持維護彰化環境,守護鄉親健康。

魏明谷縣長表示,台化停爐轉型、八卦山禁採砂石的重大決定,沒有回頭路,當初他推動台化停爐轉型,為的就是要終結50年來對彰化市的汙染,彰化市民再也不用聞到酸臭味,學生不用帶口罩上課,家長放心帶小孩出門,甚至連彰化市民都忘記那股酸臭味,這是他最欣慰的事。

魏明谷縣長指出,他對台化的態度非常明確,就是停爐、轉型,這對彰化、對民眾、對台化來說,是個三贏的決定,到現在市民朋友都非常高興這樣的決定。然而近來卻有縣長候選人,不敢明確表態是否支持台化停爐的決定,已經有市民朋友在擔心,是否有候選人要讓台化復爐,讓酸臭味再度汙染彰化空氣,傷害彰化鄉親健康。

魏明谷縣長強調,今日舉辦這個健走活動,除了讓民眾更親近八卦山,瞭解他守護彰化的決心,更要讓大家體會沒有台化汙染的空氣是多麼清新,沒有砂石開採的八卦山是多麼壯觀。他相信彰化的市民朋友絕不想再聞到那股酸臭味,做為縣長他也絕不會讓彰化走回頭路,今日有超過3千位市民的陪伴,他有信心堅持做這件對的事,和所有彰化市民一起,堅守讓台化停爐的立場,打造無汙染的幸福彰化。

今日八卦山團結健走活動更邀請到詩人吳晟之子,吳志寧前來演唱,他以一首「全心全意地愛你」,唱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讓民眾更深刻瞭解今日「守護彰化,相信台灣」的精神,因為彰化的空氣、八卦山的林木都是最珍貴的家鄉景色,用健走來認識家鄉,用決心來守護它們。〔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守護彰化相信台灣 魏明谷八卦山健走大團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