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的愛與愁,當愛來臨時,握住與放手

文字-A A +A

當愛來臨時,握住那個沒有血緣的孩子的手,您的溫暖,多麼地珍貴

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在103年的時候,因為一個緣分開啟了「兒童安置」的工作,當年度安置了8名額兒童。104年更安置了26名兒童,我們突然發現,原來需要被安置的孩子是這麼的多,也因此開啟了105年到寄養服務計畫。

安置服務區分成:短期安置以及長期寄養,孩子安置時間的長短,往往取決於「家庭復原的時間」,而社工的工作,除了一開始為孩子「找到一個家」以外,後續的穩定照顧,穩定安置家庭的能量,就顯得相當的重要。

在整體安置社工的工作裡,區分成第一線的兒童安置,以及第二線的家庭支援,為了讓安置的孩子安穩地被照顧,為了穩定安置(寄養)家庭的能量,我們決定參加台新銀行所舉辦的愛的一票活動,希望能獲得台新銀行的補助經費,讓我們的安置養育基金可以支持著我們的安置寄養工作。

養兒育女好辛苦,養安置寄養的孩子更辛苦,因為一位陌生的孩子,來到一個陌生的家庭,除了孩子要適應以外,安置(寄養)的家人們都是要適應,而當孩子無法適應的時候,往往會出現苦鬧、生氣、自殘等行為,所以安置(寄養)的爸爸媽媽們就必須付出比一般更高的耐心耐力,來好好照顧著這樣的孩子。

「彼此支持」是在安置的道路上,最需要的精神,請您支持社工們,讓我們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孩子努力。

愛的一票活動網站 https://bit.ly/2DmANfw

兒家協會編號:2470

幫幫孩子,幫幫家庭,幫幫社工

幫幫網路投票,您的一票好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02

中華兒家協會

加入時間: 2018.10.02
2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家庭的愛與愁,當愛來臨時,握住與放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