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顆地瓜吃到水果味 前銀行襄理獨創口味吸饕客

文字-A A +A

(上圖1:黃薯郎企業社老闆黃崧倍(右),與母親(左)一同在市集上推廣特殊口味地瓜,也是自己跟太太合作的成果。圖/文 王彥仁)

整顆冰冰涼涼的地瓜,竟有濃厚水果味,特別的口感讓人愛不釋手,在勞動部10日微型創業鳳凰市集,經營「黃薯郎企業社」的黃崧倍先生,4年前與妻子劉松喬一同辭去北部金融業的優渥工作,回故鄉高雄賣起特別的「水果地瓜」,他們地瓜不是塞餡料,而是整顆水果味,吸引不少饕客慕名而來嚐鮮。

「以前在銀行擔任過襄理、也當過保險公司主管及證券行研究人員」黃崧倍說,在台北工作20個年頭,急促的步調、壓力,外加老雙親身體狀況不好,4年前決定跟擔任壽險業務的太太一起回到舒適的故鄉高雄生活,同時決定做起小生意。

由於早年待過金融業的經驗,黃崧倍認為永續經營非常重要,「要做生意、東西一定要獨特,才能賣的長久」他說,之前曾想過要賣炸魷魚、滷味之類的小吃,「那些食物都不健康,且也沒有特色。」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下,黃崧倍看到了路口烤地瓜的攤販,靈機一動便想著推出多種口味的健康地瓜,也可以推廣高雄朋友們養生觀念。

「我們嘗試了無數次,剖半放水果、挖洞塞餡料,都做不出我要的感覺」黃崧倍說,為了要讓整顆地瓜融入各種食材的美味,他吃盡苦頭,「人家都說地瓜成本很低,應該不會花那麼多錢,沒想到研發到差點血本無歸」他說,經歷多次失敗,才出現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

驕傲的拿起大家最愛的百香果口味地瓜、檸檬地瓜給客人試吃,黃崧倍說,很多人吃了冰過的百香果地瓜,都大讚美味,冰檸檬地瓜更是夏天消暑的優良甜點,「這款巧克力地瓜,熱過以後更美味,還有巧克力的香氣呢」他說,苦心經營研發,最後終於有健康又美味的好吃地瓜提供給大家,「這都是夫妻一同打拼,外加喜歡的朋友們支持的成果。」

(上圖2:黃崧倍的巧克力地瓜,推薦加熱後享用風味更佳。圖/ 王彥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整顆地瓜吃到水果味 前銀行襄理獨創口味吸饕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