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馬拉松18日開跑 公益路跑獻愛家扶

文字-A A +A

2018鹿港馬拉松將於11月18日要開跑,今(9)日上午在台灣玻璃館舉行「鹿港馬拉松起跑記者會」,邀請民眾活動當天擔任啦啦隊及贊助點心,為跑者加油及打氣,讓所有跑者可以感受到鹿港小鎮的溫馨之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灣馬拉松三大現役高手,及台灣唯一壹輛『正牌』蔣經國總統禮賓車及八部美式重機幫選手開道,希望藉由這場運動盛會宣揚「愛與和平」用慈善公益行動來達到宣揚濟弱扶傾的理念。

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表示,鹿港是最貼近科技的工業區及文化區的古城,未來期盼路跑能夠以鹿港為起點,沿著台17線到王宮燈塔,再沿著新開闢的自行車車道到彰濱工業區,沿途會看到最美也最多鳥類的濕地,每年都舉辦一場這樣的路跑古蹟之旅,讓大家都能看到最稀有的生態景觀,也期盼讓鹿港馬拉松賽事成為最知名的世界馬拉松,這是我們未來的願景,也是我們一同努力的目標。

彰化家扶紀淑玲主委表示,鹿港馬拉松與其它路跑非常不一樣,鹿港馬拉松是環保路跑,全程賽事不提供紙杯,響應環保概念。另外,鹿港馬拉松也是一項愛心路跑,要把所有結餘捐給彰化家扶,幫助我們彰化家扶裡的三千六百名單親、受虐及身心障礙兒童。

11月18日鹿港馬拉松好手雲集,有「黑色閃電」蔣介文、亞洲盃馬拉松國手「長跑精靈」蘇鳳婷、2017世大運半馬國手「玉兔女神」-游雅君等人為活動加溫。今年更是創新,由「 台灣經典老車協會」提供也是全台灣第一次將會有台灣唯一壹輛『正牌』的蔣經國總統禮賓老爺車及八部美式重機幫選手開道起跑,這也是台灣第一次由老爺車結合「馬拉松賽 & 鹿港老鎮 & 親子家人」一起同樂,讓車迷跑友們欣賞到老車的力與美表現,並宣揚「愛與和平」用慈善公益行動來達到宣揚濟弱扶傾的理念。

鹿港馬拉松賽事超過1萬人活動,最特別的是免費提供視障選手及志願陪跑員,更希望讓他們可以一同參與鹿港馬拉松,透過行動告訴社會,只要長時間一點一滴的努力,就能把不可能化為可能,這也是馬拉松精神所在。

當天家福(股)公司也提倡路跑運動與環境教育結合,增進身體健康與宣導節能減碳環保觀念之公益活動。為了愛地球,活動當天水站僅提供少量紙杯,也將發放環保杯及使用桶裝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另外,為提振鹿港經濟消費力,鹿港廟口商圈與彰化縣政府、鹿港馬拉松協辦,發行4000張消費金抵用券,每張面額100元的現金抵用卷,給參加的長中程的馬拉松選手,選手憑跑完的晶片來換取現金抵用券一張,無償提供給選手使用,鹿港廟口商圈共有150家的商家,只要在有鹿港廟口商圈標誌的商店,都能消費使用喔!

彰化縣政府今年串起9場馬拉松賽事,每場都各具特色,期許透過馬拉松運動與觀光結合創造彰化縣的運動經濟。本次鹿港馬拉松活動盈餘將全數捐給彰化家扶,協助幫助弱勢兒童、少年及其家庭,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家扶兒能夠受到妥善的照顧及快樂學習的生活,讓我們一起累積愛心創造『無窮世代』,陪伴家扶兒成長。除此之外,主辦單位更鼓勵跑者自主捐出晶片,晶片抵押金100元捐給彰化家扶,希望參賽選手不僅挑戰自我、運動強身,還兼具公益,激發社會正面能量!〔記者林佑威/鹿港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鹿港馬拉松18日開跑 公益路跑獻愛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