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國際級音樂會 國際生迎新

文字-A A +A

迎新是大學新鮮人重要的生活回憶,高苑科大圖書館關懷來自不同國籍之秋季班入學國際新生,日前於圖書館舉辦「小提聲樂夜未眠」的夜晚音樂會,邀請到慕恩交響樂團團長兼聲樂家熊飛熊團長、留美小提琴家洪寅洲博士及留美鋼琴家張姿翊博士蒞校演出,進行聲樂演唱搭配鋼琴與小提琴演奏不同形式樂曲,展現既輕鬆又浪漫的特色,全程以中文及英文進行樂曲簡介,帶領同學享受國際級的音樂饗宴。此項活動是由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所主辦,由張學斌副校長代表頒發感謝狀,公開感謝萬毅、萬淵企業對高苑科大的支持與音樂會活動的贊助。 

張學斌副校長表示,感謝高雄路竹園區企業廠商萬毅、萬淵企業董事長蔡丁秋財,與高苑科大結盟業界實習及產學計畫合作,讓大學與鄰近企業間攜手合作帶動振興路竹園區科技產業,同時感謝萬毅、萬淵企業對於本場音樂會的贊助,此項捐款也將作為學校弱勢、清寒學生的工讀補助金。

這場音樂會是為秋季班入學之國際新生所辦理,吸引餘200位來自菲律賓、印尼、越南、柬埔寨等國家之國際學生前來聆聽,音樂是世界語言,國際級音樂家的演出讓不同語言、不同文化的國際生以音樂開啟無國界的融合。悠揚樂聲餘音繞樑,熊飛熊以更以演唱音樂家蕭泰然老師所作曲之台語藝術歌曲「故鄉」將音樂會帶入高潮,以台灣母語牽起台灣情,開啟外籍生在台灣留學圓夢的開始。

    張學斌副校長進一步表示:高苑科技大學為座落於高雄科學園區的優質產業型科技大學,以培育專業實務人才之目標,學校致力推動產學合作及建立校際聯盟,著重與鄰近廠商間之產學合作關係,以協助在地產業升級達到資源共享,同時推動學生至業界的產業實務學習,達到資源共享與共創多贏的局面。學校更打造幸福安心校園生活,辦理幸福校園多元推廣活動提升學生文化、藝術涵養,使學生具備生活正向思考力。幫助弱勢學生提供經濟弱勢學生生活助學金或工讀機會,使其安心就學順利完成學業。高苑科大培育學生國際化的能力,提升全球移動力,落實本校培育優質技術人才之使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國際級音樂會 國際生迎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