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小手拉大手,東西南北尋寶樂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107年度社區興力計畫「希望種子」北中寮社區服務方案,為提升家庭教育功能及增進親子關係,3日上午在龍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親子活動」。社區家長偕同子女五十人踴躍參與,場面相當熱絡。

南投縣內偏鄉家庭經濟處於弱勢,父母忙於工作張羅生活三餐,已無暇顧及子女的教養問題;再加上家長學歷偏低,即使有心也無力教養子女;因此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對兒童教育有豐富經驗的退休教師林老師來帶領大家。林老師除了設計「親子活動-定向遊戲」,遊戲過後也分享了一場「親職講座-親子溝通的技巧」,期能拉近親子距離,增進家庭教育的功能,午餐時間林老師也提供禮券及披薩讓親職活動增添趣味。活動成員叡叡開心表示「定位越野遊戲」和母親共同利用地圖、指北針,在最短的時間裡找到八個定位點蓋上戳章,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在尋找定位點的過程中,不時看到其他家長與孩子低頭比對指北針,以及對著遠方比手畫腳的場面非常有趣。叡叡母親也一同參與其中親職講座課程活動,從活動中媽媽分享著透過實例講述讓親子溝通技巧更淺顯易懂,現場家長屏氣凝神專注聆聽,不時也傳出一陣陣笑聲,活動有助提升親職能力,親子關係也更緊密。

南投家扶中心社區興力計畫-「希望種子」北中寮社區服務方案已邁入第二個年頭,今年開始借用中寮鄉圖書館北中寮分館設立社區服務據點,展現家扶中心走入社區在地服務的決心,社區服務據點對象設定在社區親子家庭,社區也持續安排了一系列活動,讓兒少能更加認識所踏在中寮的這塊土地及培養正當休閒娛樂;同時於據點內也準備了桌遊、圖書繪本、象棋…等休閒用品供民眾使用,提供社區兒少假日一個適當的活動空間,歡迎住在中寮鄉社區民眾前來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小手拉大手,東西南北尋寶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