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畫筆去旅行的藝術家 林碧霞水彩寫生展

文字-A A +A

快來彰化美術館,跟著藝術家帶著畫筆去旅行!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12月2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鄉野的呼喚~林碧霞水彩寫生展」,林碧霞老師以時間的畫筆串起生命,將許多美景風情,永恆地記錄在畫紙上,她對藝術的熱情成就一幅幅美麗的作品,邀請您一起來美術館,跟著藝術家一起去旅行!

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表示,林碧霞老師到許多國家,並將當地的特色景觀用畫筆紀錄下來,特別捐贈3幅畫作出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出,提供永興國小表現優異的學生當作獎助學金,也特別感謝林碧霞老師將那麼棒的作品在美術館內展出,還結合那麼深具意義的活動。

藝術家林碧霞老師表示,這些畫作張張是寫生,是在各國旅行時現場描繪出來的,數年來都用父母親的名義捐贈獎助學金給永興國小,今日特別透過個展捐出2幅畫作出來拍賣,而拍賣下來的所得也將捐出給母校當作獎助學金,另外一幅畫是要送給田尾鳶尾花田的主人,是為了特別感謝鳶尾花田提供那麼棒的場地給他們的寫生團隊。

本次展出者林碧霞老師,1954年出生於彰化縣永靖鄉,父親林茂成為國內知名的廟宇建築設計師與剪黏師傅,自幼受到父親廟宇設計、人物雕塑及剪黏創作的藝術啟迪,激發其對鄕土藝術的濃厚興趣。求學時參加多次繪畫競賽,亦獲得許多的榮譽與獎項。在夫婿中華精工光電(股)公司董事長陳錦湖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藝術創作,利用空閒時間參與許多藝文社團活動,加入彰化縣員青畫會及彰化縣美術學會後,寫生的視野變得更為開闊。

林碧霞老師的水彩創作啟蒙於國內水彩大師張煥彩,承襲張老師的英國透明水彩畫風,運用渲染、平塗、縫合、重疊的基本技法經營畫面。近年在沈國仁教授、郭東榮教授與施南生老師等藝術前輩的指導下,從台灣開始,甚至遠赴法國及日本寫生,累積豐沛的藝術能量。

喜歡野外寫生的林碧霞老師,她是帶著畫筆的旅行家,其作品都是當場實地完成。林老師認為寫生的樂趣在於一邊欣賞自然美景,以手指作框找出想畫的風景,接著以素描打底稿,利用色彩深淺做出明暗變化,慢慢的,眼前的風景就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畫紙上。本次展出林老師精選寫生作品,在巧妙的運筆布局下,簡潔輕快的畫風帶有深切溫厚的鄉野情懷,邀請您一起來美術館,跟著藝術家一起去旅行!〔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帶著畫筆去旅行的藝術家 林碧霞水彩寫生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