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室 觀光系學生做中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徐欣妤 台北報導】現今的旅遊業力新求變,需求不再像以往的套裝行程,而是更傾向於彈性多元的方式。最近文大觀光系三年級的學生,自行發起了一個帶領外籍學生認識臺灣的活動,透過學生創意的思考以及規劃,走訪外地,帶領外籍同學認識臺灣之美。

 

觀光系教授 蔡倩雯:

我們的課程呢,就是直接從企業的氣象資源開始帶入,然後去做課程每一個章節、STP,還有接下來行銷的規劃、產品定價、通路,然後一直到真正的去實踐它。

 

那我要求我們的市場的一個範圍,我們就把它設定在我們學校自己的內部,也就是我們的外籍生,還有港澳的這些同學們。

 

那中間大家會遇到很多的一些問題,那我們會在課堂上會去做所有的一些討論,所以我們建了一個Facebook上面的一個專頁,那同學對內會選擇想要管理自己虛擬旅行社的一個平台,然後對外他們也有所謂行銷自己產品的一個平台,由消費者來認定很喜歡這樣的一個行程。

 

然後透過這樣的方式,一方面就是增加學校內部一個彼此之間的聯繫,那另外一方面是增加同學們實踐自己旅行社的一個創意,然後我也要求裡面不可以有所謂的真正的交易,因為我們就是以成本、真正的花費來做估算,因為這個部分沒有辦法跟現在外面的世界去做擬真。

 

然後希望同學就感覺是走出教室、翻轉教室。

 

旁白:

課程透過同學自己發起,展現出觀光系的專業知識,以遊程規劃設計為主並且實際實施,課程中經過多次討論並提出報告,讓課程參與度更高,是一個創新且創意的課程。

 

觀光系三年級同學 吳柏翰:

這堂課就真的會去實際啊,會帶同學出去玩,然後遊程啊,甚至是找人等等的。

就像是一個真正的旅行社一樣然後要去做實踐,最大的困難就是找人的部分,那人的話可能就下課去菲華樓,然後看看有沒有外籍生願意陪我們,文化招了很多外籍生進來嘛,馬來西亞的、韓國籍的、日本籍的…很多,很多的國家,那他們可能也才來臺灣沒多久,然後可以藉著這個機會,然後帶著他們認識臺灣。

 

觀光系三年級同學 熊昱傑:

在製作行程的上面呢,其實會陸陸續續發覺到很多問題,現在比較流行的像是生態旅遊啊,就是你還要去配合各地地點的時間哪,什麼時間會出現什麼東西啊,我們自己也是有去下一點功夫去做點功課,才有辦法用出一整套行程出來啊。

雖然過程很辛苦,真的很辛苦,可能就是抓一個午餐的時間,整個東西把它做出來之後就發覺,哇!真的很有成就感,是自己做的一個行程,而且還是真的可以帶人家去走的,我覺得是觀光系最終的一個目標啦,就是能規劃出一套完整的行程,然後可以帶著他們自己出去玩。

 

旁白:

記者徐欣妤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19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46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61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829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199
推:
0
回應:
0

翻轉教室 觀光系學生做中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