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百吉共舞

嵌入:
文字-A A +A

2009/05/8

請和我們一起用愛心成為巨人肩膀 

   「中原大學師生,用愛心成為巨人肩膀」 每年邁入五月的初夏時節,第一個隆重登場的重要慶典就是偉大的母親節。 為祝賀這一年一度的大節日,今日(5/8)在桃園大溪百吉國小展開一場盛大的活動盛宴,帶領全校師生一同為母親節喝采!

    桃園大溪的百吉國小,位處兩蔣園區,依山傍水,環境優美。校內的一百名小朋友,其中母親為外藉配偶的比例之高,因此常有學生學習落後的現象。中原大學師生了解之後,便組成教育志工前往。採每周一次的一對一輔導對小朋友進行課業複習。 

    此項名為「站在百吉肩膀上看世界」的課程,是由中原大學國貿系的服務學習團隊所領軍,盡心策劃近一個月,活動內容多元同時極富教育意義。組長蔡雅嵐表示「團隊在分組規劃過程中,因為小朋友的年級相異,因此需同時兼顧活動娛樂性又要讓每個人能參與其中,是一項很大的腦力激盪」。 

    這秏時一天的活動內容包括:認識世界的大地闖關遊戲、母親節DIY活動、及戲劇演出。渴望透過活動帶給這群新移民之子教育新知及國際觀的視野。活動過程中,教育志工們和小朋友不但互動良好,對於課程配合度也極佳。落幕之後仍舊依依不捨的向大哥哥大姐姐邀約下次還要再參加。指導老師秦宗春則表示:「這就是透過服務學習的教學相長,也讓與會的活動人員們在過程中學到教育背後更深層的意義。」

圖為活動紀錄照

2009/05/22

一起在百吉遇見屈原 

    「中原大學師生 和百吉國小一起用愛心紀念屈原」 每年五月在母親節過後,隨即而來的就是富含中國精神的端午節,屈原的故事深植每個大小朋友的心中。今日(5/22)在桃園大溪百吉國小就展開了端午節的體驗教學活動,要在端午節的這一天向屈原致上最高敬意! 桃園大溪的百吉國小,鄰近兩蔣觀光園區,地靈人傑。校內只有一百人,其中為新移民之子的比例相當高,為了補教小朋友的學習落後現象,中原大學師生得知後,隨即成立服務學習團隊前往。他們拋棄舊式的團體課輔,改以抽離式的一對一教學。 

圖為活動紀錄照 

    除此之外,也在五月舉辦全校的教育體驗活動,更強化教育意含。此次「用愛心紀念屈原」,是繼五月初的母親節活動後,再一次將實務概念與教育結合:透過戲劇演出教小朋友認識屈原的故事,同時還有DIY手工香包,並在過程中教導小朋友端午節由來。

    五月初的全校體驗教學,活動順利落幕且佳評如潮。因此這群來自中原大學國貿系的服務學習團隊再次針對節慶文化設計一連串教學活動,期望達到一加一大於零的活動成效。 活動中,教育志工們和小朋友互動氣氛熱絡,對於教學活動也顯得興味盎然,意猶未盡。與會的活動人員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第二次了,每次驗收小朋友的學習成果總是相當有成就感,同時間也實踐了服務學習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04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04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特刊:對月經的差異

2020-08-19
瀏覽:
1,819
推:
0
回應:
0

特刊:飛越9039公里的愛「愛女孩 」 布衛生棉計畫

2020-08-19
瀏覽:
3,518
推:
8
回應:
0

特刊:為月經正名—勵馨基金會專訪

2020-08-19
瀏覽:
1,839
推:
0
回應:
0

特刊:月經販賣所-販賣月經是怎麼回事?

2020-08-19
瀏覽:
2,244
推:
67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中原團契福音隊專訪

2020-04-27
瀏覽:
10,043
推:
74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專訪

2020-04-27
瀏覽:
1,971
推:
5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藝術與空間-課程專訪

2020-04-27
瀏覽:
9,487
推:
13
回應:
0

與百吉共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